close
今天如往常的在凌晨2:30分起床,也如往常的躲在棉被中偷看手機半小時,直到確定孩子的睡眠可以跟先生的打呼和平共存才放心的走出門外。


 
前兩天把自己累得半死,決定今天讓自己稍稍喘息一下,不理會成堆的幼兒衣物、
不理會滿山滿谷的油膩碗盤以及不理會
被樂高淹沒到看不清的道路,就想要輕鬆的坐在電腦前看看我愛的文章,以及一些沒營養但好笑到不行的影片,一個禮拜給我這樣的一天就好滿足。

忍不住想說職業婦女真是太辛苦,上班工作壓力沒間斷,下班永遠都在趕,只為了盡快接到孩子再跟她有個歡樂的兩小時相處,然後陪她玩玩水、讀幾本故事書、泡個奶、刷個牙準備上床睡覺。躺下來的那一刻回想整日發生的事情似乎只有閃過一字,就是『累』,常聽很多人都在說上班的媽媽最輕鬆了,可以有一點自由的時間上上網,跟同事聊聊公司的八卦,以及隨時隨地都有的團購可以下單,但請容我在此慎重的說明:『根本沒這檔兒事』!

一整天工作10小時,回家陪伴孩子4小時(包含早上及半夜),整理家務跟煮大小餐3小時,自己梳洗0.5小時,如果幸運可以吃晚餐的話再扣0.5小時,所以完完全全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就只有睡覺也只剩6小時。更不要說工作三不五時還要帶回家,以及手癢寫寫網誌拍拍照,那能睡個4小時就要偷笑了
請密切注意,只剩4小時。對我們這種一屆"貧民"來說,經營家庭跟婚姻還真是不容易,先生忙著賺錢打拼每天回家妻小都已在睡覺,老婆一肩扛起代父重責,所有大大小小事全都包辦,生活跟打仗沒兩樣,平常還不敢讓小孩有一秒離開自己的視線,這個年紀的孩子下一秒都可能會發生意外,因此當家裡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做每一件事都要用手刀的速度來解決,所以再說職業婦女比較輕鬆的話就直接當街嶄了。

話說整個離題的厲害,但抒發完鬱悶心情隔天又是好漢一枚,真是爽快。

 
===================================================================
 
 
今天看了酪梨壽司"我是為他好"及下流美的"菸的二三事",忽然很認真的在想,這根本就是我們平常在做的事情。我們阿,真的是太容易強迫他人了,常常因為愛一個人,總是會不自覺得要求東要求西,如果對方做不到那可就慘了,整個氣氛經常都處在高氣壓,對方隨便講錯一個字可能都會造成火山爆發。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談戀愛對方是個什麼角頭的小混混,每天打打鬧鬧不打緊,重點隨時隨地都要哈一根,但糟糕的是我對這個非常敏感,因此打著為了他身體健康的口號,每天不定時的抽查他的書包跟口袋並且跟狗一樣神經質的抽檢聞聞看他身上是否有菸味更糟糕的是把分手掛在嘴邊或是ㄧ些幼稚的舉動來逼迫對方要改掉這個壞習慣。結果嚇得對方每節下課都不見人影連僅有10分鐘的相處都可憐的只剩30最後更造成對方心中過大的壓力,這場戀愛沒多久就立刻破局,搞到最後兩敗俱傷又不歡而散現在想想還真是愚蠢他開心就好嘛他自己要選擇怎麼樣的人生我又何必干涉太多,他認識我之前就已經是這樣,哪有我強迫他改變的道理,就像如果他當下禁止我每天看漫畫的習慣我一定立馬跟他分手,因此做到我規勸的職責就好,有一天他自己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時,或許他自己就會改變了,

後來在談其他的戀愛時大概就有稍微收歛了一下,但難免有時候就可能還是會有些的咄咄逼人,或者因為對方的不聽話而刻意冷戰。記得另外一次還因為對方錢財的管理不善鬧到也是差點以分手收場現在又回想起來好像真的管的有些太多了又不是要立馬成為結婚的對象好好的提點幾句若對方是個有心人自然而然會成熟的去處理某些事情,而就算已經是要成為結婚的對象其實也可以用理性的態度溝通,倘若真的溝通不來也改變不了,那就放寬心讓兩個人自由吧!

 

長大了一點也開始漸漸的可以以對方為中心去思考某些事情希望對方好希望對方成長當然是無可避免的期待但只是會學會用緩和的溝通方式或加上幾個甜蜜的撒嬌往往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成效也可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女人呀~~還是要多撒點嬌,很多事情男人真的會比較容易妥協,但就是自己要拿捏好分寸,有時愛他真的是希望他可以更好,但真的不要自以為認為自己的某些決定或干涉可以真的讓對方更好,其實沒有一個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也沒有一個人比自己更能約束自己,sometimes真的是時候到了,一切就會慢慢改變了。

不過與人相處的課題一輩子都在學習,我也挺感謝我的另一半與孩子,他們讓我磨練許多個性以及情緒,希望未來能更美好!(噗哧...這個結論也太大愛)

忍不住在深夜有感而發,睡少一點也是自己活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