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的童年似乎都會經歷樂高的階段,
媽媽我早在咩咩滿週歲時就幫她購入一些,
最近她也真的開始啟發拚疊的興趣了!



話說小時候我似乎真的沒有接觸太多的樂高,
以致於我現在空間概念差得離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不過給咩咩玩樂高純粹就是希望她能接觸各種不同種類的玩具,
至於要不要持續就要看她本人了!!



因為種類實在太多,
加上上次特賣我又買了一大堆,

因此我決定慢慢的來介紹。





到底一開始要怎麼挑選樂高,
大概是許多父母頭痛的地方吧!
印象中以前都是小小顆的積木,有著不同種類的主題,
說真的,
那些都不適合還面臨口慾期的孩子,
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誤食的狀況!
但現在,
樂高好貼心的出了一款專為小小孩的積木--得寶duplo系列
專為1.5歲至3歲設計,
一塊積木的大小幾乎都跟小小孩的手掌一樣大小,
真是太perfect了!






第一個是得寶系列的BUSY FARM
小孩子的回饋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我記得咩咩10個月左右時,我每天到了晚上要拿這一組出來給她玩時,我就會大喊busy farm,一個星期過後,當我大喊busy  farm時,她已經會轉頭開始尋找並拿出來了,孩子是個乾淨的白紙,我們教她什麼她就會回饋什麼,真是要謹言慎行啊!


sorry...每次都不知不覺離題了XD

 

幼兒基礎系列的都還附贈一本"參考"

 


可以讓孩子一邊閱讀一邊了解如何排列





咩咩剛開始接觸時都是先被書本著迷,
才漸漸的細看書中的動物





最近已經發展到一邊指著書本的動物,
另一邊拿著相關的積木





一共有四種動物
通常咩咩當然無法拼湊的跟書本一模一樣
總是有幾個跟原來的不一樣






有時候誇張點都看不出來原來是什麼了(左二是......)

 



不過也不是什麼壞事,
有時候還可以意外的做出某些動物,
例如:長頸鹿!




或者.....兔子?
哈哈~~可以發揮無限的想像及創意




而且她的大小跟書中完完全全就是1:1

孩子很容易因此找到一樣的動物






每次都拼得好專心



所有動物放在一起感覺好歡樂阿~




第二套是READ&BUILD
適合1.5歲到4歲的孩子,比上一個稍稍難一些 




一樣附有一本"參考書" 

有看到我的手上還有一隻小指頭嗎?
是咩咩在旁邊一直搶著要拿XD......


 

這套的內容物比較少,
只有一個飛機跟一部車子




但是困難程度增加許多

(請原諒疲憊的咩咩爸一回家把髒衣服丟一旁,到時會出現一個自動搬運髒衣服的手臂XD)




 
像光這個螺旋槳就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扣上去,
對1歲-2歲的幼兒還有些吃力



  
車子就較為簡單
雖然不一定一模一樣
但是通常都還是會像車子




噗~看得出來還是車子吧!




 
書中也同樣的會教導如何排列



 

 
通常第一步都是先找出同一種類的積木,
接著再進行下一步,

咩咩常常都是玩到不亦樂乎



 

有時候激動起來會拿著積木猛敲,

還把桌子敲出好幾個洞...............(還好我買的是IKEA大概1.2千,如果買現在時下流行的兒童書中我大概要昏倒了)





最後一組根本就是小男生的愛阿~
沒有一個小小男孩可以抗拒車子的誘惑!

而這組是屬於稍為進階版,2歲以上的孩子較為適合  


當初我會買這一組原本是打算要送給友人,
但是自從買回家之後,
咩咩每天都要把它拿出來搖一搖,
甚至還給我一屁股的坐在外盒上,
導致整個紙盒還沒開就像放了3年之久,
尷尬之餘只好歡西到咩咩,

立馬拆開來討她老佛爺開心!

(但其實我也玩到不行!)
說真的,整個大大滿足我童年沒享受到的時光,
我當下一度想衝去百貨公司把蝙蝠俠那一整大套買回來XD


您看看!
整個也太有趣了吧!





不過他也是比較偏向主題的零件,
因此沒有太多可以玩耍的積木,
但說真的,光拿那一台車子滑來滑去就夠小小孩玩上一陣子



有看到車子的速度感嗎?噗哧~


等到主題的拼湊已經非常熟練時,
就可以跟家中其它的積木混搭著使用


積木中的人物以及小狗都是咩咩的最愛,
她經常都拿著狗一直餵食食物,

嘴巴還一邊"阿姆阿姆"的講話


 


樂高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每個物件都好精緻,
雖然是塑膠的,但卻沒有任何難聞的氣味,
而且每個邊邊角角一定是平滑工整,
整個讓媽媽們安心到不行








 
但現階段的她已經完全迷戀上堆高高的樂趣,
所以只要出現幾個積木它就會疊多高!



準備開始一個一個的疊






疊到所有正方型都沒有才開心




重點是最後非要手刀在一秒內把它破壞

整個表情也太融入!


不過我應該要安慰的是她至少挺捧場的,
但也代表著樂高根本準備一步一步的挖走我口袋的財寶,

一想到後頭還有"每個小孩都要有的培樂黏土",
我整個頭皮開始發麻了起來

 
   
 
而這三組的duplo系列,
陪伴了咩咩將近半年的時光,
最近她終於升級去玩大型有各種不同積木的樂高,

而這種基本的零件主題就可以混在一起玩,
真的忍不住說太值得了阿!


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媽媽我也滿足了童年沒有玩樂高的遺憾,
現在我可要加把勁,
期待哪一天咩咩隨口一句的:『媽媽,我想組一個機器人』,
我就能立馬做出來給她,

加油吧!



咩咩的異想世界(快來快來)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2%A9%E5%92%A9%E7%9A%84%E7%95%B0%E6%83%B3%E4%B8%96%E7%95%8C/247456565382367?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