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幼兒第一名朝聖的蠟筆一直都是日本有名的Baby Color(當然我也有買XD),
沒想到卻在加奈子代購那發現了也是人人稱讚的韓國AMOS無毒蠟筆,
最重要的是它標榜適合手指肌肉還不發達的幼兒,
因此立馬買下來試試!

 
說起這盒無毒蠟筆,
還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一拿到之後彷彿有種回到童年的錯覺,
(童年就是每人在4~5歲時要擁有至少24色以上的雄獅彩色筆~現在竟然讓1.5歲的孩子也能提早享受?)




 
而這盒蠟筆擁有人性的設計,
知道爸媽出門在外追求的就是簡單,
因此設計的手提裝置便捷到不行,
出外旅遊帶著都不嫌麻煩!



 
開關處非常easy
連小肌肉不發達的孩子都開得嚇嚇叫!

(但請扣起來的時候一定要檢查盒子有沒有蓋好,我就曾經發生明明已經扣上,但是蓋子卻沒有包覆完全,一拿起來全部爆開的窘境,所以請牢記這點!)




打開來就是有一種無比興奮的心情!

好豐富的顏色阿~~



很貼心的是我買的這盒18色的蠟筆還多附了3支我們會常用到的黃色、紅色以及藍色在中間。


 
還附上一支用來暈染的水彩筆,

就是在畫好的圖案上,用這支水彩筆沾水在畫上暈染可呈現出水彩的效果。




筆拿起來的感覺非常輕巧

外型就像是已經可以作畫的蠟筆!





但其實還需要打開蓋子才能使用,
但因為需要一些力道,
所以2Y之前的孩子可能還是要家長的協助!



而這款蠟筆最大的特色就是畫起來滑順沽溜
非常非常的容易作畫!





而且顯色度100,相較於baby color的清淡養生,
這款根本就是又鹹又辣的鹹酥雞!

忍不住拍手大叫:『好啊!』


 


而且我試過將許多顏色重複性的堆疊,
顏色不會被互相融合,
這點非常重要!!
孩子一開始容易在同一個定點不斷的畫畫,
如此一來還是能輕易的分辨不同的顏色。




它跟Baby color一樣厲害的是畫在衣服上只要一洗即刻乾淨


 

每次在紙上畫畫大概只有3分鐘,
其他10分鐘都是在別的地方><




身上根本沒在放過的!
咩咩最厲害的是畫完自己也會順便把我的身體也畫一畫,
典型的有福同享有難同單,非常好!
 



但畫在牆壁上就要三思了,
雖然用力擦還是擦得掉,
但是至少要花個1小時絕對跑不掉~




請看右邊的那一小面牆, 
我試著要一次把它狠狠的擦乾淨,
但發現完全做不到,
我只是回頭跟咩咩爸說等到我們要搬家的那一天記得重新油漆一次!
我想這樣可能比較快~


 
 
看看,
是不是堆疊的顏色都不會混和呢! 




通常一次我不會開超過5支,
因為對於小小年紀的他們,
對顏色的分辨還不是非常清楚,
挑選幾支出來他們就很夠畫了,




而且咩咩似乎遺傳到我龜毛的個性(?)




就是我排顏色的順序有某種堅持,
但是每當我排好時,
咩咩會一把整個倒出來,
然後再重新依照她喜歡的方式排列。




有時候看她把兩個顏色放在一起時.....
我被右手壓住的左手都會忍不住快呼之欲出XD

但後來想想,
讓她學著自己去整理去收拾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乾脆就放手讓她自己用吧!
當媽媽的人真的常常都要告誡自己對於很多事情要學著放寬心。

(只是真的太困難了阿~)




看看那小短手抓握著一支支的無毒蠟筆,
真是有趣的不行呢!

截至目前為止,
用起來都非常愉悅呢!




==========================================================================


綜合以上來看,
我個人覺得韓國AMOS無毒蠟筆有優點也有其缺點,
優點是:
1.好畫、好上色、色彩飽和又鮮艷;
2.安全無毒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3.容易清潔,畫在身上及衣服上都清洗得乾淨;
4.附有蓋子,筆芯容易保存;
5.手提裝置,攜帶外出簡單便利;
6.最後,價格非常親民,4百多大洋就有一盒21色的蠟筆,非常超值!

缺點是:
1.蓋子不太好開,小朋友容易因此生氣;
2.筆芯偏軟,小朋友非常喜歡用指甲去摳它;
3.畫在牆壁好難清理;
4.因上色容易,使用速度非常驚人


 
在筆蓋的這個部分設計上真的有好有壞,
好的是可以防止小朋友不小心壓斷或者是吃到,
而且讓所到之處皆非常乾淨!
壞的是蓋子的拔起需要不小的力道,
對孩子來說太過困難,
如果大人沒有幫忙打開而讓孩子自己摸索,
通常會氣到滿臉通紅就不畫了....
更尷尬的是小朋友非常喜歡自己把蓋子蓋起來,
但由於他們小肌肉的發展不是非常完全,
因此每次看他們一邊蓋一邊由於對不準而把蠟筆一截一截消掉,

我就會再度用右手壓住左手不讓自己去幫忙.....
難怪人家說這個根本就是流水般的消耗品,
應該又一半是被摳掉或消掉的吧XD



相較於日本的無毒蠟筆Baby color,
我個人是建議現階段1-2.5歲還是先使用AMOS,
等小肌肉發展完全後再轉換至Baby color,
可能對他們來說會比較有成就感唷~~
(詳細的比較表就等下次來PO Baby color再分享唷~) 

 


有關咩咩的現實生活,
可以到咩咩的粉絲團去觀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