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我已經回到工作崗位兩個星期了,
回想起準備要上班的前一個星期,
我幾乎天天晚上都失眠,
現在,也慢慢可以適應了~

 
還沒有生咩咩之前,
我還很認真跟咩咩爸討論過平常上班如何接送問題,
也礙於現實考量決定休完兩個月產假就會開始上班,
什麼育嬰留停是考慮都不會考慮,
當時還很認真的覺得沒有金錢就沒有完整的教育!(大誤)
這個理念在我生完咩咩後的一個月就完全被自己推翻,
甚至一度想要請個兩年育嬰假來自己好好照顧,
當然不是擔心公公婆婆照顧不好,
但就是會有一種想要萬事都自己來的心態,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沒有給到孩子應該有的完整愛,
似乎是典型的產後媽媽休完產假的憂鬱症!


因白天要上班的緣故,
咩咩會有公公婆婆代為照顧,
當然這點真的需要非常慶幸,
許多沒有公公婆婆可以幫忙的人都需要再額外請保姆,
金錢花費之外,擔心的程度也大為提高,
畢竟實在不能掌控白天看不見的行為~
晚上,因為交通工具的不方便,
只能週末接回來一次,
這點讓我跟咩咩爸非常非常的捨不得,
因此我們決定每天晚上都到公公婆婆家看咩咩,
幫她洗完香香之後才離開,
一來每天至少有三到四個小時的相處,
二來到公公婆婆家可以感受我從來不曾感受過的家庭溫暖,
還可以吃到婆婆媲美五星級大廚的手藝,
我真得應該要非常知足!


一開始原先還擔心咩咩會不會適應不良,
或者大家都擔心的隔代教養問題,
但是我顯然是多慮了!

咩咩一過去的第一天,
好睡到整個早上都不曾醒來,
聽說也沒有太多的哭哭鬧鬧,
真的有讓我稍微放了一下心,
至於教育的問題,
發現公公婆婆都是非常好溝通的長輩,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之後再做討論,
重點是他們也非常的熱愛咩咩,
還有咩咩的姑姑也非常疼愛她,
因此咩咩也感受到更多人對她的愛與關懷!



因為現在咩咩都還是全母奶的情況下,
咩咩媽當然得奮力的補充奶水,
上了班之後,一天就改為四次,
說真的,已經明顯感覺到沒有像在家裡那樣充足,
但基本上還夠咩咩食用~
自從成為職業婦女之外,每天的行程已更動為:
 
*星期一至星期四*
*早上06:30起床擠第一次ㄋㄟㄋㄟ,07:30開始梳洗準備上班,
*中午12:30或13:00開始擠第二次ㄋㄟㄋㄟ,
下午18:00擠第二次ㄋㄟㄋㄟ,

*18:30前到公公婆婆家吃晚餐以及陪伴咩咩,
*22:00幫咩咩洗完澡再餵食一餐就回家,

*原則上約23:00左右回到家盥洗,午夜12:00擠第四次ㄋㄟㄋㄟ,
*凌晨1:00或1:30上床睡覺(約睡5小時)
 
*心得感想*
說真的,咩咩爸跟我每天都是掛著黑眼圈上班,


加上我又要擠ㄋㄟㄋㄟ,真的是累壞了....
但是!!!
我卻非常願意這樣做下去,
每天晚上看咩咩的笑臉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有時候星期三我都要加班晚一點去,
就會覺得做起事來有些無力,
因此,我們還是樂此不疲的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只是對公公婆婆很不好意思,
每次都打擾他們到最後才肯離去><

*至於星期五到星期日*
則回歸到原先在家坐月子帶小孩的模式,
聽很多人說,每個週末把小孩帶回來都超級無敵的累,
都無法好好的睡上一覺或休息,
但我跟咩咩爸卻覺得把咩咩接回來是我們一個禮拜最輕鬆的時刻,

哈哈~
通常星期五是我大掃除的日子(老天阿,我真是愛做到不行,咩咩爸每次都好奇我怎麼可以無止盡的找事情來做,噗!),
我會一整天把所有該洗該擦得全部先整理一遍,
星期六及星期日每天再擦一次地板及洗被單即可,
因此星期六就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帶咩咩去走走,(等等就要跟小沽溜見面去!)
 
*心得感想*
目前挺滿意這樣的模式,希望咩咩可以在歡樂及溫暖的情況下順利平安的長大!
至於咩咩媽跟咩咩爸失去的假日時光,
以後有得是機會補回來的~


 
還在家休產假的期間,
我寫過一篇全職媽媽的辛苦,
確確實實的真的很辛苦!!
現在,
不免要再說,
職業婦女媽媽也是好偉大,
因為經濟因素不得已無法全職的帶小朋友,
我相信是每個媽媽最沮喪的事,我倒認為金錢反而是其次,
在意的是自己沒有辦法陪伴她每一時刻!
再加上工作有工作的壓力
擠奶有擠奶的壓力
又有擔心小朋友跟自己疏遠會導致以後難管教的壓力
職業婦女,真的也好辛苦!!

所以爸爸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兩個人要共同努力共同扶持,
才能建立起一個完善的家庭,
才能做好養育的工作,
而非單單只是母親的責任!!

 
 
但還好我有好棒的公公婆婆可以幫忙,
那些只能請保姆的媽媽們我真的要深深獻上一鞠躬。


文章回顧
*全職媽媽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