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在世貿展接觸到了綿羊犬百寶箱,發現它的設計及理念都讓我非常驚艷,

但當時沒有機會多作停留,後來看到噗媽介紹後便一頭栽進它的世界。

跟一般的桌遊不太一樣,綿羊犬強調動手實作的能力,以及創意的無限延伸,

希望能透過家長的協助,帶領孩子一起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

因此在我看來它既是桌遊又是玩具,更像是自然科學的實驗,

後來有機會跟了團購,毅然決然的定了一整年份,

收到之後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每一盒百寶箱都隱藏著令人想要窺探的驚喜。

 

今天我想要介紹的這一盒百寶箱是:【動畫魔鏡】

IMG_0015.JPG

動畫魔鏡將會透過一連串的製作過程,帶領我們了解動畫的原理是什麼?以及最初的動畫又是如何製作的?

綿羊犬重新設計了有著兩百年歷史的『動畫儀』,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綿羊犬百寶箱有個很棒的特點,是每一盒都具備堅固且涵蓋收納的特性,

遊戲或手工結束之後直接放進原盒子,乾淨又美觀

IMG_0016.JPG

 

動畫魔鏡打開後的器材有製作動畫儀的材料、動畫條、幻象動畫盤、指導手冊及彩色筆、白膠

IMG_0029.JPG

 

打開說明書的那一剎那我們還是有尷尬了一下,這也太困難了吧!!

這真的是四歲就可以合力完成的工作嗎????

IMG_0035.JPG

 

但小孩有與生俱來面對困難的勇氣,所以對Bibi來說並沒有甚麼感覺,

她只是不斷的在旁邊問什麼時候會好?怎麼這麼久阿?

IMG_0036.JPG

 

大人非常認真的在研究,孩子負責找出對應的材料,以及放置鐵片、木板、黏貼木板

IMG_0037.JPG

IMG_0043.JPG

 

喔耶!!!完成1/3了~

IMG_0039.JPG

 

試著轉轉看~大齒輪轉動沒問題就接著下一個部分

IMG_0040.JPG

 

接著要把另一個小齒輪裝上去,需要剛好可以對應到大齒輪,才能互相牽動

IMG_0041.JPG

 

小齒輪裝上後再蓋上圓盤

這裡孩子可以自行操作~

IMG_0045.JPG

 

另外,全都組裝後我們也遇到了瓶頸,

因為做好之後發現大齒輪與小齒輪雖然靠得很近,

但就是沒有重疊牽動,所以轉動的時候上面的圓盤完全不會動...XD

IMG_0049.JPG

 

後來發現是一個很細小的地方(這真的好難,大概要國小以上才能判斷出來吧)

於是立馬重新拆掉再組裝!!

IMG_0055.JPG

 

 

完成了!!!!!!!有看到圓盤轉動了嗎???

媽媽跟阿姨整個激動萬分,有那種眼角拭淚的感覺,

但小孩好冷靜......只覺得終於完成了

IMG_0052.JPG

 

最後再套上黑色的紙板,

然後把想要觀看的圖片捲起來放置黑色紙板內就大功告成囉!!!!!

IMG_0056.JPG

 

拍了一段小影片看得比較清楚喔~

如果要生動一點建議將圖片的顏色完整上色會比較好看!!

這期的動畫儀讓孩子體驗了對機械裝置的概念,

也透過我們一邊製作一邊講解的過程了解動畫的原理,

雖然孩子無法一時片刻就完全投入,

但透過一次又一次實作經驗的累積,

可想而知未來她在接觸動畫時必定更能心有戚戚焉。

 

但有個體外話,

其實收到一整年份綿羊犬的百寶箱已經是前年的事情了,

當時Bibi才2歲,我心情雀躍的打開要跟她一同分享一同感受驚喜,

但是,拆到第三盒時我就停住了,因為我覺得對她來說似乎太過勉強,

在她眼中我感受不到任何她覺得期待及感興趣的光芒,

也許覺得有點新鮮,但那也只不過就是因為她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類型的玩具!!!

所以我思考了一下,決定把她們全部收起來,等待時機適合時再來體驗。

直至去年,Bibi滿3歲,經過了無數的手作、無數的創意激發、無數的桌遊刺激後,

我覺得她應該可以勝任了,

所以我開始漸進式的拿出來讓她嘗試,

我也驚喜的發現她跟上了節奏,似懂非懂的玩得很開心.......

今年她更大了,我發現她駕馭的更好了,

所以我當初的決定真的是對的!!!!

 

每個孩子有著屬於自己的發展,那是強迫不來也無須比較的,

不需要給自己,也不需要給孩子壓力,

我們抓住孩子的節奏,給予他們該有的輔助與鼓勵,

一定會一點一滴慢慢的發現孩子帶給自己的驚喜!!!!

 

綿羊犬:http://www.shepherdkit.com.tw/index.php?action=about#pa-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