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陽咩咩已經是個正式邁向四個月的小兔女郎了~

三到四個月,是咩咩由粗動作轉向細動作的第一個階段,
也是一個嬰兒開始準備好接受這個世界所帶給她一切訊息的一個階段,
對新手媽媽來說,這兩個月也應算是快樂及自信的起源
因為小朋友開始有明顯的互動,也開始願意抬起頭了解這個世界!




*咩咩的成長曲線
*身高:66公分(落在97%


*體重:6.7公斤(落在50%



*頭圍:40.3公分(落在50%

基本上,咩咩還是以突飛猛進的方式在長高(灑花),但是體重就是一般般的成長,這表示咩咩長大後可能是個纖細的傢伙?


哈哈!咩咩媽拭目以待囉~

================================

這個月的咩咩在許多細微的地方都有了明顯的改變及進步,
 
*開始會注視著外界聲音的來源
會開始因為物體的移動眼睛開始明顯的轉動,



 
*開始有迷死人般的笑容(跟三個月前笑容的最大區別在,第一二個月的笑容經常是不由自主性的,例如睡覺睡到一半會笑,白天喝完奶或者起床或者忽然心情好時也會開心的大笑,但三個月過後就會因為大人的取悅以及玩耍開始有著互動的笑容,這點就是讓媽媽們沈醉的原因之一)





2M23D 兩個月後期開始就會開始會一一嗚嗚的說個不停



 
2M27D 正式可以一口氣講兩分鐘以上的嬰兒語



 
3M5D 咩咩可以完全性的把頭抬高三秒鐘
 



『真的不得不說嬰兒是個嚇人的生物』!
很多小嬰兒都在兩個月時脖子就已經開始“挺挺直立”,可是咩咩卻每次一趴即哭,連從右邊轉到左邊也要一邊鬼叫一邊大喊才做得到,如果做個五分鐘發現都沒人理她,肯定開始流眼淚,我就會捨不得的趕快把她轉過來,
為此我還找了我的小兒科醫師,非常擔心是不是發展的有些太慢,
結果在我還來不及意會過來的那天,她忽然的把頭抬高高,
更嚇人的是過沒天我就發現咩咩不只抬高高,甚至抬個一兩分鐘都已沒問題,從此之後她想抬就抬,想休息就休息,
顯見她之前純粹只是找不到一個她想做的點,等想到了,自然她就會做了。

 
 
只能說嬰兒的發展真的不用太過擔心(但對新手媽媽來說,要說服自己不在意真的不容易,就連我自己到現在也一樣!),
但除非真的差異太大,
不然我相信小寶貝會選在合適且她開心的那一天完成她應該完成的動作


開始會默默的看著鏡頭
 我推敲應該是嬰兒習慣注視黑黑的東西  

 






3M25D  手開始有力可以抓握東西



也會開始把東西放進自己的口中(耶!咩咩買的固齒器終於派上用場了!)


 

4M初期開始會努力的想要轉身







4M9D正式會向右翻身,但是左邊還翻不太順,每次自己的左手都會卡在自己的身體下面><





總結來說,
三個月開始,小朋友就會開始有一些較細微的變化,
但是一切都不是非常的流暢或者明顯,
此時父母親要扮演著一個協助的角色,
例如協助翻身、協助抓臥、協助玩耍等,
訓練小朋友開始認知周遭的世界,
此外,
我們醫院兒童發展的治療師還建議,

若希望未來小朋友是個膽子大的個性,
那在3M-4M的期間要多帶他出外走走,
反之,若希望他未來是膽小且較內向的個性,
那這兩個月的期間就讓他多在家中不要接觸太多陌生人,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就看爸媽如何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