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井樹,本名:吳子雲,是暢銷的網路作家,也是我最愛的網路作家 ,我認真的蒐集了他的每一本小說。

『我們不結婚,好嗎?』是我高中第一次接觸的網路小說。

從小,我就不愛看言情小說,國中的時候跟著流行一起看過了一陣子,發現故事中有錢又帥的男主角與每個人都會愛上的女主角並不會出現在現實社會上,自然而然,就不感興趣了。

自此過了五年,高中時代,當時正流行著網路小說,每天回宿舍都看到室友緊盯著電腦螢幕不放,我也就這麼跟著一起淪陷了。

網路作家竄起的非常多,卻沒有幾個能引起我的共鳴,唯獨他:藤井樹,漂亮又不過份包裝的名字,他的文字就跟他的名字一樣。

 
『我們不結婚,好嗎?』有著實在的學生愛情故事,兩個人在青澀時期談了戀愛,上了大學更奔東西,所面臨的問題就如同當時的我們,輕易的,它擄獲了每個少女的心。

還記得男主角說過的經典一句話,他寫了一封信給他的情人,『我們不結婚,好嗎?我希望我聽到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發現我很認真的想要跟妳結婚。』不知道有沒有背錯,但是永遠記得這樣的小說寫法,讓我過了10年,還記得這一句話帶給我的感動,從此,我就成為了他的書迷。


藤井樹開始走紅的小說『貓空愛情故事』,大概是每個人聽到都會有印象的一本書,依然是寫實的愛情故事,依然是真實的男女主角互動,但書中卻總會有幾段美麗的話陪襯:

『因為眷戀著貓空的寂靜清幽,所以眷戀著你;因為親吻著孤單的酸楚迷憐,所以親吻著你,凝視一抹環山煙雲,像妳的臉忽遠忽近。妳問我是否觸動了什麼,為何這麼戀鬱?是的。我觸動了愛情,卻觸不到妳。』

雖然文章普遍的字句都是一般通俗的話語,例如:『妳剛剛在怎麼沒接電話,在洗澡嗎?』,或者『妳明天想吃什麼早餐,我們約在誠品好嗎?』但藤井樹就是個文筆絕頂的作家,令人動容的字句總是可以在不經意中灑出。自然而然,符合了大家的胃口,他的作品也就越來越多。


陸陸續續的,藤井樹的作品也不斷在推出,其中有些合我的胃口,當然也有些不得我的喜歡,

2000年07月 《我們不結婚,好嗎》
2001年03月 《貓空愛情故事》
2001年07月 《這是我的答案》
2002年01月 《有個女孩叫Feeling》
2002年09月 《聽笨金魚唱歌》
2003年07月 《從開始到現在:藤井樹短篇作品集》
2003年10月 《B棟11樓》
2004年06月 《B棟11樓第二部-這城市》
2005年05月 《十年的你》
2005年12月 《學伴蘇菲亞》
2006年09月 《寂寞之歌》
2007年09月 《六弄咖啡館》
2008年04月 《夏日之詩》
2008年11月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2009年05月 《流浪的終點》
2010年03月 《流轉之年》
2010年11月 《微雨之城》
2011年07月 《真情書》

我也仍然維持著只要新書一出,立即就要把它買下來的習慣,就這麼的陪伴我直到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

研究所的那一年,出了一本『六弄咖啡館』,也是近期我最喜愛的作品,
 
它在結尾也有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新。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中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中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最後,主角選擇了離開人世,其實看完後心中有點難過 ,眼角還偷偷流了兩滴淚,
但只能說,子雲阿子雲:你真是個厲害的角色!
 
不過意外中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喜的秘密?  
原來...他跟我一樣:認為最正的女人是"侯佩岑"(哈哈)

往往一個故事最能吸引別人的地方就是他的出乎意料,若永遠無法預知結局,或者已經以為的結局跟結果不同,那它就會埋藏在記憶中很難退去。
   
藤井樹的書還有一個很棒的特點,是他的每一個章節後面都會有一句簡短的話語:
 

『距離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你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也不怕。』 
 

我每次都會在這一句話的旁邊寫上我的感想,

還記得有一次我借給余爸爸看,他在我的感想後面又加了他的感想,現在看來實在挺有意思的。

一本好書是能讓人無止盡的一看再看,一個好的作者是能讓人不斷在網路上google他的名字,

我不敢說藤井樹的每一本書都很好看,也不敢說每個人一定都會喜歡他的作品,但至少對我來說他吸引了我的注意,沒有虛華的文字,沒有灑狗血的劇情,有的只是貼切現實的內容以及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的字句,我想,我會繼續支持他,直到他停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