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愛打扮的小孩,
只是每個時期會跟著潮流有不同的打扮。


國小的時候,媽媽的衣服滿山滿谷,每次都期待星期三穿便服的日子,
我就會穿著媽媽的時髦衣服去上學,
對當時還在流鼻涕的時代,同學都羨慕著我穿著成熟又華麗的衣服,
但是現在想想,那不就是還沒走路,就急著要跑步的意思?
 

國中的時候,非常流行清湯掛麵,以及失戀就要把頭髮剪成男生頭,
我當然也不例外,
減了男生頭之後當然衣服也變得非常中性,
重點是拍照的POSE硬要擺得像男生,
我的老天爺阿,我當時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這絕對是我的人生當中最嚇人的模樣!

國一的時候還挺清純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好朋友都好成熟喔~


怎麼到了國三,跟上失戀要剪短髮的流行後,竟變成這個樣子。(有沒有發現大家幾乎都是男生頭!)


 

上了高中(專科前三年),開始對“美”有一點認知,大概知道國中那個滑稽的模樣要趕快退去,
但是生長在當時南部的自己,最流行的莫過就是把頭髮染成金黃色(當時濱崎步都是這樣),換了顏色就以為自己是最顯眼的女孩,
看看這個樣子真的只有“台”這個字可以形容了。


到了大學時期一二年級(專科四五年級),當時好流行妹妹頭,當然我也沒有錯過,
更重要的是,我把頭髮染回來了,哈哈! 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讓那種顏色在我身上出現過了。



 當時迷上了運動,好青春阿!


也迷上了戶外活動,最愛與好朋友騎著摩托車玩遍各地,

騎著三個小時的機車去墾丁,或者騎著兩個小時的機車去台南,
或者只在高雄的某些景點,都讓我樂此不疲,
我沒有沈迷線上遊戲,也沒有沈迷酒肉生活,
對我來說,跟著三五好友走進大自然,就是當時我最開心的事情。
 



 還有,我不小心風迷了穿耳洞,穿耳朵已經不稀奇,我還穿上了鼻環跟舌環,但這些在我決定念研究所的那一刻就毫不猶豫的拔掉了。


 

大學三四年級我是在台北就讀,也就是當時的二技。
因此認識了我直到現在都是好姊妹的米粉,兩個人開始息影不離的做過好多“有趣”?的事。
當時因為剛從高雄來到台北念書,對於台北的一切簡直新鮮到不行,
說真的,也跟南部差異很大,
什麼東西都很多,衣服配件多,影劇流行活動多,戶外郊遊也很多,
當時又迷上了短髮,覺得短髮好俏麗,可以有很有個性,也可以很甜美。


上了台北後開始迷上了KTV,三個女生半夜偷溜出去宿舍,就是為了要歡唱到天亮。
 

當時正屬於要轉大人的模樣,明明在很冷的武嶺山上,硬要穿這麼少(當時很流行短褲配上長筒黑襪,到哪都要這樣穿),
重點是應要把照片加上那些字,噗!太幼稚了啦!


後來開始頭髮慢慢留長,當時跟米粉為了參加一個旺福的復古party,因而打扮成這樣。



是在公館附近的地下室,會有許多非主流的樂團在此表演,米粉從當時就好有料唷.....(羞)
 


大頭貼也是當時非要參與的流行不可,我跟米粉硬要打扮的很漂亮去西門町拍照。
此時的我們已經開始學會化妝。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大學畢業一直到現在就留在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