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了好多的日子,下集終於上映了  

好在時間拖得不長,還稍稍延續著對上集的熱情  

看起來也比較容易銜接的上  



一開始吳宇森的慣用手法  套用了好萊塢的敘事語法,簡單不紊地交代了上集劇情  

仍然注重動作且以極細緻又誇張的聲音特效來突顯爭戰效應  
 
我想不虧是翻拍過好萊塢電影的導演  

為了鋪成三國演義的著名橋段:草船借箭、借東風、連環計  

故事區分為三個部分   

每一個段落都清楚交代細節  並穿插情義的橋段令人動容  

確實賺了不少的我熱淚  

故事的內容我就不要多說了  只能說看完這部片  

對三國史事的興趣又更添加了幾分  

很棒的是對於人物的特性的描繪皆完整並帶有幾分幽默  

讓人沉溺在低迷的血戰中還能保有一絲的笑意  

所以如果有人還在抱怨為什麼一定要分上下兩集  

我想  我只能說那個人不了解吳宇森的堅持  

或者他認為他可以在電影院做五個小時還能保持鎮定的頭腦  




整體來說  我覺得非常好看  

至少能讓我完全的投入劇情不覺得沉悶  

而且電影散場後還無法忘懷劇中的人物及影像  

帶有一絲的不捨離開了戲院  

就像是看完了一齣精彩的20集連續劇完結篇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