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咩咩參加Music together已經進入第17堂課,
也從原本的超級寶寶班晉升到1-3歲的第二階段混齡班,

她對課程的投入以及回饋也有了一些具體的表現,
因此媽媽我趕緊立馬將她記錄下來!

想了解Music together的課程內容,
請看→開啟孩子跳動的音符--Music together by Bunny
 



目前我們還是維持在每週五下午13:30的上課時間,
如果可以,我還是都會盡量提早10-15分鐘到達,
因為咩咩是個慢熱的小妞,
我希望她在準備好的情況下進入上課!

所以今天我們又是第一組啦,
可以享受這片的玩具以及空間,
真的是太完美了



瞧她開心地拉著玩具車在外圍奔跑,
就知道這些有多吸引人!




如果孩子不多,我也會盡可能的陪她一起玩



如果有別的小朋友,咩咩都會衝過去一直看著別人...
還真是有些尷尬。



時間很快,
我每次都想說我不是提早20分鐘嗎?
怎麼過個5分鐘就開始上課了~事實證明歡樂的時光就是飛逝阿



第一首的音樂是Ridin' in the Car
搭配的樂器仍是我們最熟悉的egg shakers
(這個經典動作小朋友玩100次都樂此不疲)





而手搖鈴也是孩子們好喜歡的教具,
不過咩咩總是不願意跟著大家一起做,
每次一拿到她立刻就會套到手腕上,
就是不要一起搖,沒辦法(攤手)



搖的方式老是跟人家不同





這次的上課有彈力球,透過丟的動作可以訓練孩子手的觸覺以及肌肉的發展,
不過我發現2歲以下的孩子一拿到球就很難拋出去,

老是緊緊的抓在手裡,
看來之後可要好好的告訴她互動以及分享的概念,
她也才能體會玩球的樂趣



收玩具是每個段落必做的事情,
你一定很難想像在家根本是髒亂製造機的小孩在這裡為了收玩具可以大打出手,
我跟幾個媽媽老是有點無奈,
在家根本不是這樣嘛~





又到了咩咩的最愛--丟絲巾

咩咩這個年紀的孩子(1Y-2Y)其實並不好駕馭,
也沒辦法像其他較大的孩子能每一首歌都enjoy在其中,
咩咩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有時候整堂課她會有些不專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只要丟絲巾的遊戲出現就會猛然的回過神,
立刻專心100倍!



所以我想課程確實都是有經過安排,
通常有幾首歌或幾種道具每一次都會出現,
而我默默的發現孩子從來不會因為重複出現而生膩,
反倒都玩得更加津津有味!


 

咩咩特別喜歡把各種不同顏色的絲巾掛在身上,
是為了看不同顏色的世界嗎?
(媽媽我整個想太多)



特特特別要提的是咩咩整個重男輕女來著,
小哥哥玩成這樣

從來沒看她跟姐姐還是妹妹玩過XD



老師最近還想出了由種子變花的遊戲,
Cool,小朋友愛翻了





這一堂課還玩了從沒碰過的呼拉圈,
因為我們要開火車!



咩咩果然不太會玩,需要我在旁邊協助



玩一下她就不想玩了





而咩咩還是個有潔癖的傢伙,

只要手上還是腳上有東西一定要來給我檢查一下




 
最後一個教具是....應該叫做魔鬼氈手腳鈴吧(整個不知道在說什麼)
就是可以綁在手上跟腳上的鈴鐺,
初期她也不太會玩,
但每次觀察其它較大的小朋友,
久了就會主動去摸索了





而課程的最後就是所有小朋友最愛的故事時間!

今天分享的是Peter the Cat





這週咩咩整個一反常態乖乖的聽起故事,
整個讓我嚴重驚嚇



通常坐著乖乖聽的小朋友約莫2歲左右,
1歲的孩子大概聽個一會兒就會跑掉了,
甚至有的連聽都聽不下去!
不過邦妮老師說這也無妨,
只要不妨礙其他孩子的專注,倒是都可以接受~
(阿,發現媽媽在拍照了)





課程的結束小朋友會跟老師抱抱
這已經是孩子們的一種習慣!
像咩咩如此討厭陌生人的個性也都是主動的衝去老師懷抱之後才離開,
顯見老師的魅力無敵大啊!



課程上到至今也有一段時間,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卻歷經了她身體成長的一些改變,
從一開始還只會爬行到現在的蹦蹦跳跳,
從一開始老師給的指令全神貫注到現在只挑自己喜歡的音樂投入,
從一開始每堂課回家沒有反應到現在一聽到歌曲身體手勢就會一起搖擺,
但要認真的說,
到底哪個部份特別有成效或者進步最多,
其實我沒有辦法回答,
因為用幾個動作來判斷孩子的行為都太過狹隘,
但是我開心的是替孩子找到了開心與期待!

每週五到了教室的樓下,咩咩總是迫不及待的非要自己走著兩層樓的樓梯,
彷彿認為這樣的速度最快,
從她跨出的每一個步伐都讓我看出了她雀躍的心跳,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怎麼那麼早讓她們去上課,
而我也總是開心的說:『Music together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學習東西,而是讓咩咩多擁有一份專注的快樂』,
雖然它並不是太便宜,
但這點小小的辛苦咩咩爸跟我還是很願意付出。
市面上也好多各式各樣針對小朋友的各種課程,
在我看來只要孩子喜歡,那就是最好的,
因此如果孩子喜歡的是大自然的一切勝過這樣封閉的團體課程,
那我要說聲恭喜,
這也是替他(她)找到了開心與期待,
所以,擇其所愛而為之,才是對他們最棒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