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兩個女兒就被我影響變得好怕小昆蟲,

是怕到連螞蟻都怕的那一種,

更不要說蒼蠅、蟑螂還是蚊子這種比較"可怕"一點的,

每次看到每次都嚇到掉淚!!

所以一聽到有媽媽要自組【吳沁婕老師】的昆蟲課,

立馬手刀報名,

希望孩子藉由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

讓她們發現其實昆蟲並沒有那麼可怕~~

 

吳沁婕,臺大昆蟲系畢業,現在是大小朋友都愛的“昆蟲老師”。

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morethandee/?fref=ts

未命名.jpg

暢銷作家,愛寫愛畫愛旅遊愛攝影,著有:
《More Than Wonderful 我的過動人生》,
《昆蟲老師上課了!吳沁婕的超級生物課》,
《勇敢做夢吧!不走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為什麼一定要一樣?昆蟲老師吳沁婕與媽媽的非常真心話 》, 
《白日夢冒險玩 吳沁婕的冰島奇幻旅程》。

 

這次自組的課總共有五堂,由於離我們家真的算近,

所以縱使晚上還要跆拳還是硬著頭皮報名參加,

今天上完了第一堂覺得處處是驚喜,

雖然因為第一堂課有點慌亂沒有上滿1個小時有點可惜,

但是還是帶給大人小孩很不一樣的感受,

只能說吳沁婕老師真的經驗太足夠,

教起課來讓每一個人都會全神貫注!!!!

 

一開始老師跟大家介紹了自己的名字:昆蟲老師,

還問大家知不知道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

結果沒有一個小孩回答的出來,哈哈~~

老師說:『我是一個頭髮剪得比男生還要短的女生』,

實在好幽默~~

 

語畢就先帶個可愛的昆蟲來跟大家見面,

第一隻出場的是:金龜子

老師說金龜子是剛剛從庭院抓來的

IMG_1536.jpg

 

她說金龜子是戒指蟲,戴在手上五顏六色非常漂亮,

現場小男生很多,每個人都爭先恐後搶著要戴~

IMG_1545.jpg

 

旁邊有一個黃黃正方形的是香蕉口味的果凍,

是金龜子喜歡的食物!

IMG_1543.jpg

介紹結束後昆蟲老師讓想要觸摸金龜子的小朋友都可以體驗,

我家Bibi直接衝到我旁邊跟我說她不要XD

一開始我還鼓勵她可以試試看,

但看她堅決的不要我就不勉強她了~~

 

老師上課會藉由影片一起搭配教學,

好讓小朋友能更

看清楚細節,

像是我們發現了許多小昆蟲會在清晨時用露水耍牙洗臉,

也發現原來破繭而出的蝴蝶其實還不會飛,

還有昆蟲喜歡在冷冷的天氣睡覺,溫暖潮濕的時刻出來活動,

真的非常有趣!!

 

第二隻出場的昆蟲是:螳螂

在老師還沒有介紹它之前其實我蠻怕螳螂的,

小時候住在鄉下,有時不小心在葉子堆中誤碰螳螂就會被牠如同鐮刀型的前肢攻擊,

印象中非常之痛,所以對它有著很深的印象~~

IMG_1562.jpg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接近牠要有方法,

要讓牠自己爬到我們身上,而不能去捕抓牠,

不然一生氣牠就會攻擊(還是好害怕),而且還吃肉食性動物

IMG_1555.jpg

 

到了與昆蟲的交流時間,當然Bibi還是充滿著害怕!!

不過同儕總是有著很深的影響力,看著大家搶著要去體驗,她也就卸下了心防~~

其實螳螂是可以協助生物防治的昆蟲,

因為牠可以吃掉大部分的害蟲,進而減少對農藥的使用

IMG_1559.jpg

 

突破恐懼的那一刻,

似乎讓Bibi接下來對昆蟲慢慢的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IMG_1560.jpg

不過螳螂交配後雌螳螂會把雄螳螂吃掉,這點讓我有點不太舒服><

 

每個昆蟲的交流結束後,

老師會帶大家模仿這個昆蟲的特徵,

讓小朋友的印象更為深刻~

IMG_1575.jpg

IMG_1615.jpg

 

最後一隻出場的是:豹紋守宮(長得很像蜥蜴的傢伙)

豹紋守宮是非常漂亮的爬蟲類動物,小時候身體會有紫褐色及亮黃色的條紋(帶狀), 長大後黑暗條紋開始打散成小點,變成我們今天看到的豹紋。

IMG_1576.jpg

 

這隻是老師自己養的昆蟲,所以也特別知道牠的習性!!

它們色彩豐富, 體型細小, 而且容易照顧, 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去飼養。

IMG_1579.jpg

 

接著老師要示範豹紋守宮吃麵包蟲,

所以請大家要安靜跟坐好(豹紋守宮眼睛不好,大家一直晃動會干擾牠的視線)

IMG_1583.jpg

 

但小男生們根本忍不住不上前阿

IMG_1586.jpg

 

說真的,我覺得麵包蟲比豹紋守宮噁心數十倍(肥滋滋~)

IMG_1595.jpg

 

牠的眼睛真的很不好,明明放在前面卻一直找不到.....

IMG_1598.jpg

 

讓牠飽餐一頓後就要接受大家的撫摸了!

老師會很小心的慢慢把昆蟲交到孩子的手中~~

IMG_1606.jpg

IMG_1607.jpg

 

孩子果然適應力很好!

經過了剛剛的訓練之後馬上就膽子大了~~

隔壁的小男生等不及的一直把手伸出來(好可愛)

IMG_1609.jpg

 

每個動作都充滿愛阿~~~

IMG_1610.jpg

 

啾啾在旁邊一直:怕怕!怕怕!

IMG_1611.jpg

 

雖然只有短短的50分鐘左右,

但我感覺得出來孩子們非常的歡樂也非常的享受,

這真是每個坐在後面的家長最樂見的景象!

IMG_1614.jpg

很多孩子聽到要下下週才能再上課都紛紛發出嘆息的聲音呢~~

(連Bibi也是)

這一堂自組課真是讓我有小小驚喜,

真是感謝團媽這樣辛苦努力

期待下次的昆蟲再分享喔~~~

 

 

來這找我們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