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變38.jpg

原本打算每個月都進行的雙寶輕日誌

但平常實在太忙,只好先濃縮成一季,

只是這樣對於上一秒說什麼下一秒很容易就忘記的全職媽媽來說並不妥當,

有些照片真的要回想很久才會知道是什麼!!!!

加上本來寫日誌就是要記錄生活,

等待未來的某一天想看隨時都可以回頭翻閱,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的追上進度(握拳)~

 

1月份是個很有意義的月份,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有3個人都是1月出生(整個好巧),

所以1月份可以吃好幾次蛋糕(哈哈),

爸爸跟啾啾生日.jpg

 

話說這個月裡,姐姐Bibi滿4歲了,啾啾滿1歲了,

這分別對她們而言都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4歲的姐姐似乎真的長大了,

變得成熟、變得懂事,

但也變得伶牙俐嘴,我除了需要誠實以對之外,

還需要防止她用單一線的思考來看待許多公平性的問題

下雨天.jpg

她其實非常體貼乖巧,

但畢竟是個4歲的孩子,所以經常她都不能理解為什麼妹妹跟她總是無法公平,

我每次都很認真的跟她說:因為妹妹太小了,所以很多東西都需要別人協助,

曾經我也是這樣協助她成長的,

但因為1.2歲的記憶早已模糊,

縱使她大部分都有接受我的溝通,但我知道她心裡的瑜亮情結還是暫時無法解開~

不過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時間她仍是個很完美的姐姐~

 

1歲的啾啾開始會扶著站,

但是她還沒有往前走的慾望,我們當然也不會勉強她,

生了老二之後就知道對於很多事情都不用太在意,

只要確定孩子是健康且安全的,其他的一切順其自然

啾啾站.jpg

 

寒冷的冬天,我們仍然東奔西跑,

上完英文PG課固定要在捷運這吃點東西,

因為家還好遠!!!

下課包子.jpg

 

PG課有個很神奇的魔力,

大部分上過課的孩子都會一直還想再去,

對Bibi而言當然覺得有趣,

但另外一個最棒的地方是有一群她的好朋友,

好到連爸爸媽媽也都變成了好朋友(笑~)

蒼蠅.jpg

 

如果不趕時間,

她們喜歡在下課後到隔壁的小公園跑跑跳跳~~

而啾啾因為還不會走路,

所以還是都背在我的身上!!

PG課後.JPG

 

週五是我們一家四口比較常聚在一起的時間,

Bibi中午的our music上完我們就會去附近的ikea吃東西,

對我來說它真的很方便,

可以微波、可以無線提供冷水或燙水,

有小孩的廁所,吃飽飯後還可以去兒童區玩耍,

所以我也蠻愛來的~~

可愛.jpg

 

還挑了一天一家四口去坐了摩天輪,

其實摩天輪離我家很近,我跟Bibi也坐了好幾次,

但孩子就是孩子,快樂的事情就是一直想要無限的去做

摩天輪.jpg

 

有時候我們也會到Angus上班的運動中心,

有寬闊的瑜珈教室可以讓她們玩耍~

運動中心.JPG

 

3月還碰到了投票,

此時啾啾也還不會走路~

不過這一胎我的心臟大很多,只要看到草皮、操場或者比較大的空地都會讓她去爬一爬!!

但很受不了的是...每次一抱起來她就準備要吃手XD

投票.jpg

 

啾啾從1歲開始就不喜歡讓我餵牠吃飯...

但自己吃飯下場真的很驚人,

尤其當時費雪餐椅又是架在沙發上!!!!

開始練習吃飯.jpg

 

所以最後決定把她原本的費雪餐椅換掉,

就讓她一個人隨便用吧......結束再來清理

啾啾食慾大開.JPG

啾啾食慾大開2.JPG

 

去參加了Bibi很喜歡的親子烘培,

這個季節非常棒,可以搭配許多令人垂延三尺的主題!!!

IMG_9151.JPG

台式蛋塔.jpg

 

由於啾啾的第一次小睡時間是09:30,

而親子烘培的課程是10:00,

所以她通常最多參與一點點,然後就睡著了~

IMG_9152.JPG

 

Bibi好友的媽媽有時會固定在東湖誠品講故事(真的好多才多藝)

去聽瓦力媽媽說故事.jpg

 

結束後兩小童就有很多歡樂時間~

一起玩耍一起晚餐

IMG_9278.JPG

IMG_9280.JPG

 

2月份還遇到了書展

這次因為帶著大小兩隻,所以買到的並不多!!

但還是衝了兩次,

訂了小行星跟買了一些外文繪本~

書展.jpg

 

在新光三月誤打誤撞的參加了RODY的跳跳馬比賽,

莫名的晉級、莫名的獲得冠軍......就扛了一隻RODY和一罐白因子回家....

其實媽媽一度非常不想拿,

當天外面下著雨,我身上揹一隻、手上牽一隻,

外加還拿著兩把雨傘,現在還要扛一隻這麼大的RODY去坐公車真的是考驗我.....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把它帶了回家,

兩小也累到在公車上昏睡......

比賽.jpg

 

1歲的啾啾吃到了人生第一口的稻鴨米餅(噗~)

因為我個人對孩子的食物有莫名的龜毛.....

所以這類的加工食品還是要等到1歲後我才能開放!!

人生第一口米餅.JPG

 

3月的某一天啾啾忽然開始走路,

雖然比姐姐晚了2個月,但是還是很值得賀喜!!!

不過開始走的人生更讓人心驚呀~~

walk.JPG

 

啾啾的Music together也升班了,

在1-3歲的小童中她還是菜鳥,

雖然還無法跟著音樂跑跑跳跳,

但看得出她仍然enjoy~

IMG_9237.JPG

固定MT--走.JPG

 

隨著啾啾的長大,

Bibi需要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更多了,

以前可以把啾啾放在一旁看著我們玩耍,

現在完全不行,面對佔有慾極強的妹妹,

姐姐都只能摸摸鼻子自己閃到一邊....(難過~)

孤單.JPG

 

1-3月的天氣很濕冷,

我們仍然每天到處去上課、去遊玩

出門好幫手.jpg

 

4歲的小童已經是媽媽出遊的好幫手,

可以幫忙提東西、幫忙照顧自己、幫忙協助媽媽需要被幫忙的事,

媽媽常常感謝她的懂事與體諒,

但也不由自主的總是對她要求嚴格.......

IMG_9150.JPG

 

這一季是我們搬家後的第一個冬天,

發現這裡非常的潮濕也非常的寒冷(可能靠山的關係)!!!

好多東西明明就收得好好的也會發霉XD

外出其實也不是很方便,

需要先坐公車到捷運站,再坐捷運到目的地,

所以每次出門回家媽媽我整個都會累到攤掉,

但我們三個人似乎已經慢慢的習慣,

大小童幾乎都不太會在交通工具上吵鬧(啾啾還要觀察),

接下來就是春暖花開的春天了,

希望有機會能走訪更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