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家認真相夫教子之後,

就認真決定每天都要乖乖的煮飯!!

以前雖然也是半夜都爬起來做副食品,但是由於要帶去給婆婆餵食,還是不免都要冷凍加熱處理,

再新鮮的雞鴨魚肉跟青菜也會或多或少喪失一點營養素,

但我個人又瘋狂的鬼打牆,如果不是自己親手做的食物一整天都會坐立難安,

倒也不是自己多會煮(婆婆完全就是五星級的大廚XD),但就是覺得自己女兒的一切都該自己負責,

所以也整整的吃了兩年的"冷凍食物"",

現在總算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一桌佳餚,

結果只有一大一小的嘴巴真是考倒了我~~~~

 

加上近年來發現我的記憶一日不如一日,

明明每次都做出不同的菜色,

有時候想要循環一下竟然完全忘記自己做過什麼..........

不趕緊記起來下一胎該怎麼辦!!

 

 

微笑蛋包飯

DSC08028  

完全是媽媽想不出菜單但是小孩又無敵捧場的秘密武器,

白飯前一晚要先煮好冰在冰箱,

隔天炒起來才不會黏TT,

番茄醬我用得是適合兒童吃的,下次想來自己做做看!

但有點怕風味整個差太多XD

再炒個綠色蔬菜就可以上桌了!

由於份量不小,所以通常我就不會再額外煮湯了~

 

 

高麗菜炒三層肉、絲瓜蛤蠣、菜補蛋

DSC09337  

平常大多都是兩樣青配上一顆蛋以及海鮮或肉擇一,

其實按照這餐蛋白質的份量應該可以單純炒個絲瓜不用蛤蠣,

但是咩咩實在是太愛吃蛤蠣跟魚

如果我沒有控制她可能餐餐都會要求~

(三層肉我是自己買整塊肉回來去掉最油的皮再切的)

 

 

竹筍炒青椒、肉燥拌地瓜葉、蛤蠣鮮魚湯

DSC09231  

竹筍先用滾水燙5-10分,混合蛋液與青椒同炒,

肉燥前一天會先做起來冰在冷凍,地瓜葉燙一下拌著肉燥就很美味了~

蛤蠣鮮魚榮登咩咩心中的前三名,加點薑絲就無敵美味,

有時候沒有煮魚湯,咩咩還會說今天魚休息嗎XDDD

 

 

絲瓜蛤蠣麵線、清炒幸菜、鮮魚湯

IMG_4083  

絲瓜蛤蠣很好做,但我發現讓味道更好的訣竅是用蔬菜高湯,

所以前一晚會先熬紅蘿蔔、高麗菜、白蘿蔔以及洋蔥高湯,

因為是要用來拌麵線,所以湯的部份就要多一些。

魚是現在產季有的剝皮魚,

只有大片刺非常好處理,煮得好整片肉可以完全的剝下來,超酷!!

 

 

火雞肉飯

DSC09098  

一週我會搞剛一次做比較麻煩的料理,

火雞肉飯之前應該有分享過,整個耗時又費力,這個天氣在沒有抽油煙機跟冷氣的廚房做這道料理都很想問自己是何必><

撇除傳統豬油爆紅蔥頭,改用橄欖油清煎再混合雞油,搭配清爽醬汁,

咩咩其實還蠻捧場的~

(雞油做法:土雞肉加入些許鹽巴或米酒(咩咩吃的我就沒加了)醃製15分,用筷子撐起放入電鍋,滴下的雞湯雞油就是精華,通常我會再去油一次)

 

 

馬鈴薯燉雞肉麵

IMG_4079  

不難煮但要花一些時間,雞肉我會先燉煮,因為肉質會比較嫩,

這碗是我的,所以會油一些,

咩咩的會把油濾掉之後再加湯~

 

 

高麗菜蝦仁肉絲蛋炒飯

DSC09360  

是簡單又快速的一道料理,

適合早上我們去跑跳一下再回來煮中餐的選擇,

再配上下面的高麗菜香菇鮮魚湯就剛剛好。

 

 

高麗菜香菇鮮魚湯

DSC09364  

魚我通常買回來會分兩次吃,

因此下一頓的魚就會有一點魚腥味,

所以我會先將乾香菇泡水,再一起燉煮鮮魚湯,

配上高麗菜反倒有另一種味道!

 

 

大致上這一週的菜單就是如此,

有些菜咩咩也不見得都愛吃,

但是媽媽我實在不是個寬鬆的照顧者,

通常我看一下她,她就會乖乖的繼續吃了,

所以也還保有我做菜的動力!!(不然套一句前面講的,一大一小又要兼顧營養五大類的食物也太逼急媽媽了)

 

話說滴滴咕咕一下,

身邊有很多媽媽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所以小孩的餐點都給保母或者家人張羅,

他們也常常會說我太誇張了,半夜起來煮飯是哪招!!

但是阿~~我真的想說,

孩子的食物我負責,相對的如果今天有什麼過敏還是什麼腸胃的問題我才能對症下藥,

不然每次有什麼問題,都要問著每一餐吃了什麼、食物有沒有煮熟、或者有沒有添加什麼化學成分的調味料等等,

再好的關係都被破壞掉了,

我看過好多這樣的例子,搞得媽媽上班也無法集中,實在很疲勞~

所以如果是個大而化之也主張隨便養隨便大且孩子的腸胃是銅牆鐵壁的媽媽,

那恭喜妳!真的是出運了!

但像我這種想得多又凡事都要在眼皮底下的媽媽,

我還是認命一點自己親手做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