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2  

相隔了兩年四個月,我們一家三口要準備迎接一年過後二寶的來臨,

原本對於生或不生還一直拿捏不定,似乎也就自然而然的成定局了。

說真的,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

雖然不是過得非常優渥,但是該給她的都一定都是經得起嚴格考驗(就是花錢買安全阿),

所以爸爸媽媽雖然需要一點省吃儉用,但是看到孩子一切都能獲得滿足也就開心,

可是,現在有了二寶,除了多一雙筷子之外,

背後所要緊接而來的支出卻也是讓我們比較擔憂的事情,

再加上現在經濟重擔都落在了Kokoan的身上,

我想這對我們原本還算愜意悠閒的生活必然會受到衝擊!

但一想到咩咩從此開始會有了一個可以陪伴她幾乎一生的手足,

說實在的,

我想我們還是充滿了喜悅,期待她到來的那一天!

 

 

 

話說這胎的遭遇可真的把我整慘了,

感冒一直來不停先不說,還經歷無聲狀態,搞得我活動主持那週猛吃感冒藥及類固醇.....

所以好朋友的延遲也讓一切充滿了不確定性!

直到終於確定懷孕的那一刻,

IMG_3131  

心裡的焦慮總算落下了一半,

但先前因為身體不適所吃的藥物也讓前一兩個月忐忑不安,

而緊接著開始所有第一孕期不適的症狀全部一起出來打招呼,

我想也是間接告訴我其實孩子的活動力很好!!

 

 

 

第一孕期的不適症狀

**孕吐**

吃什麼都想吐,這對我一個嗜吃如命的人真是痛苦萬分,

終於找到吃一樣東西不會吐,竟然是巧克力跟可樂...............

我想老天爺是公平的,第一胎那種只維持幾天像暈車的好運完全蕩然無存,

最討人厭的是每次吐到不行時,

Kokoan跟咩咩就會在客廳發出"哀額~~~~~~~~"的聲音,

要不是沒有甚麼力氣,真想立馬一腳踹飛!!

話說自從第一胎後我的體重一直在47-49中間徘徊(47是極少部分),多的那4.5公斤怎麼樣都回不去,前三個月倒是很給面子的降到了46以下,還好這個期間嬰兒會自己帶便當,不然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阿!

 

 

**瘋狂的嗜睡**

我想有孩子的媽媽應該都能體會陪睡陪到自己也睡著的經驗,

不過因為之前半夜還需要起來做副食品,

所以也就習慣一天只睡幾個小時。

但現在不同了,

講故事講到一半就好想睡,平常可以講5本的量現在最多只有2本,

陪睡一睡著起來看見的就是太陽的曙光,

幾乎有好幾星期我都是在驚嚇中起床,

才趕緊匆匆忙忙得準備咩咩的便當,

雖然婆婆沒有跟我說小朋友吃得如何,但其實心裡也有個底啦><

那些沒味道也賣相不佳的東西大概只有這個時期的幼童才勉強吞得下去吧XD

所以後來我就在假日空閒的時間先思考一下整週的菜單(平常我都是買菜的前一天才決定),

盡量以大鍋飯或大鍋菜為主(例如炒飯炒麵燉飯等等),

煮一餐的時間絕不能超過一小時,

才勉勉強強的度過了這嗜睡的整整三個多月

IMG_3867  

 

 

 

**快爆炸的大頻尿**

OH~說到這點整個就是我人生的罩門@@

在求學階段由於疲於奔趕工作,

因此都沒有好好注意"尿尿"這個問題!

再加上幾個工作都是忙碌且抽不開身的狀態,

有一天發現血尿的時候已經嚴重到住院了......XD

最後因為反反覆覆的發作導致膀胱容量變得很小,

所以加上懷孕整個變成我孕期10個月的噩夢,

從初期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接近中期了,幾乎每個小時還是都要跑廁所,

如果半夜起來上完廁所更慘,即進入失眠狀態,

非要躺個1.2個小時才能入睡~

因此要說我懷孕期間最讓我頭痛的問題,應該就是非頻尿莫屬了!

 

 

除了上述的狀態之外,

另一個讓我比較煩惱的就是接下來要灌輸咩咩什麼樣的概念。

DSC09120  

說真的,對於2歲半的孩子來說,實在很難體會有一個弟弟妹妹到底是什麼感覺!

充其量如果有虎神加持,大概就約略虎神的妹妹是個小嬰兒,

但....但.....那畢竟是老虎阿~~而且一出生不哭不鬧又愛笑,

現實哪有不哭不鬧的小嬰兒?哪有放在旁邊不用照顧也能笑咪咪的小嬰兒

回想曾經那種一天都在擠奶餵奶清大小便的生活,現在又加上一個精力旺盛的兒童,整個無法想像屆時什麼樣的情況!

最最最擔憂的還是老大心裡的情緒與教育,

我想這是我需要好好學習以及著墨的課題!

我不願有了老二後老大就放牛吃草的心態,只因為她已經懂事長大;

也不願有了老二後老大就應該要學會獨立自主,只因為她很多事情都已經會自己做;

更不願有了老二後老大就需凡事忍耐且退讓,只因為她在人人眼中已經姐姐,

所以我想最該努力的是自己,

也感謝老天讓我現在雖然面臨挫折但卻意外的能好好的陪陪我的老大,

希望我們每天黏緊緊的歡樂時光能成為她童年最棒的記憶!

DSC09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