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期待咩咩可以坐著跟媽媽一起談笑的日子,
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


六個月過後,
孩童"身體"進步的速度一天比一天快,
常常前一刻可能還緩慢的趴著匍匐前進,
下一刻或許已經跪姿爬地滿場跑了~


咩咩的成長速度跟一般人並無太大的差別,
似乎就像是琅琅上口的傳說:七坐、八爬、九站!
確實我經常還在擔心滿7個月時怎麼還不會坐起來,
隔天她就坐著直直看著我在幹嘛~

甚至還忽然給我扶著牆壁站起來要拿東西,
每每都讓我嚇一大跳!



 
 
在7M20D的這天,
忽然站起來拿東西(驚),
自此之後,我到她可以真正跑跳自如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比比!不要站!用爬的!比比!不要站!用爬的!比比!不要站!用爬的!
但說實在的,小孩哪是我們能控制的~



 

可以站之後,

一逮到機會就非站不可!





不過也因此我開始帶她到運動中心去玩耍,
因為那裡有寬廣且"算乾淨"的瑜珈教室~
這樣可以讓她無止盡的爬行,減少一點站起來的機會!



 
 
也對鏡子中的自己變得異常高度興趣,
常常做一些怪動作之後,
再看著自己一直傻笑~



 
也發現自從接觸副食品後,
胖嘟嘟的米其林已經開始慢慢的變為緊實,
似乎是往"小姐"之路邁進囉~


 
副食品仍然非常喜愛,
每次餵餐仍會把嘴巴開到最大,
讓媽媽開心到有動力每天嘗試不同的副食品!

吃得過程也非常的愉悅~

(當然因為我從來從來不曾勉強吃半滴飯,
如果真的不想吃了,我就把飯菜收起來,
畢竟吃飯有什麼好勉強的,我們吃不下的時候也討厭旁邊的人一直叫我們趕快吃吧!
但有一個原則是飯沒吃完零食也不可能吃,中間只能喝水跟吃一點水果,
通常下一餐咩咩肯定會吃光光~)



 

副食品之後正式進入刷牙時期(咩咩此時約有6顆牙,所以非刷不可了~)

傳說中好用到不行的阿卡將牙刷

 


 
跟媽媽能趴趴走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但其實我比較常用推車,
我老是覺得我的背帶不是很好用,
當初捨不得花錢買一個3.4千的,
結果下場就是每次我帶她出門,
沒有腰酸背痛是回不了家的XD

再加上我非常堅持咩咩睡覺的時間一定要睡覺,
所以推車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



 
 
姊妹的邀約下午茶,





自然生態的動物園之旅,
(還動員了大批人手,就怕這小主人有伺候不周的地方)




  
下雨天的好去處~運動中心


 

甚至跟著爸媽還有一大夥好朋友一起下到南投魚池體驗健康的好生活~





 
而室內的玩樂設施已漸漸不能滿足咩咩,
戶外多樣性的設備引起了她的興趣!
甚至開始會觀看經過身邊的每一個小孩,
雖然不會表達,
但是觀看的眼神中有很多的想法,
這些恐怕都要等到她能開口,
我才能一一明白了!!
(希望不是:媽~~我一個人好無聊唷~可以生兩個給我玩嗎?)





 
也對律動有了感覺,
(會不會是因為每個星期我都帶她去看爸爸教飛輪課.....所以就............)
但媽媽我因此幫她報名了幼兒音樂律動課程(music together by Bunny)

改天來分享,
成效很不錯呢!恩....不不不,
不能說成效,應該要說玩得很開心呢!






在咩咩將近九個月的時候,
我們全家人從八德路搬到了公婆家附近的社區,
一來是我們要學習好好的照顧咩咩(在這之前我們都是每個週末接回來),
二來讓公婆晚上好好休息,畢竟這個時期的孩子睡眠很不安穩,
如果又加上生病,那大人幾乎沒辦法休息,
而這些也是為人父母應該要學習的課題,
因此雖然整體費用增加了不少,
但我想用一點點辛苦的生活換取跟咩咩的相處是非常值得的!



社區終究不是一般繁華城市可相比的,
雖然少了一點方便,
但只要天氣晴朗,我們就可以推著咩咩在戶外隨地奔跑,
也是另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