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姓名學,確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雖說我本身對於天象命理以及星座運勢並無太大的信仰,『好聽、順口』其實就可以了,
但是俗話說的好,『求得好名籤,一生方為順運天』,真是現代版的『好的姓名帶你上天堂,壞的姓名帶你住套房』,於是咩咩的姓名讓我們一行人忙得昏天暗地,就是為了不讓名字背後的涵義成為人生“可能”的絆腳石。



 爸爸說:『陽凱婕,很好聽耶!』


 『陽艾君,也不錯阿!』


 『陽妞妞,好親切唷~』


 『陽光,挺像兒大陸名的。』


『陽基隊,好像很好記耶!』越說越離譜了。


『陽小花、陽小貓、陽小狗?』已經有點冒火了。


搞到最後,大家興致一開,什麼都拿說了,心想再兩天就要報戶口了,陽基隊這是什麼東西,竟然也冒得出來,索性把房門關起來,跟咩咩的爹好好的討論一下,順便研究每個名字背後的故事。


 
『我想要有個與眾不同的名字、有個有內涵的名字、有個叫起來令人順口的名字,可以嗎?』上網google了語調的排列,
發現若第二個字為輕聲,那第三個字為二聲是理想搭配,例如:蔡依林;
 
若第二個字為第四聲,那第三個字也為第二聲是理想的搭配,例如林志玲、侯佩岑;
 
倘若第二個字為第三聲,那第三個字為輕聲是最理想的搭配,例如:蕭亞軒;
 
若第二個字為第二聲,那責第三個字為第二聲是最理想的搭配,例如:郭采潔。
 
兩個人討論了一下,由最美麗的志玲姐姐勝出,此時,已縮小了許多的範圍。



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姓名的算法,發現分為天格、人格、地格以及總格,
天格是第一個字比劃+1
人格是第一個字比劃+第二個字
地格是第二個字比劃+第三個字;
總格當然就是三個字比劃的總數。
每一個格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當然希望配出來的結果是不帶凶,


 
忍不住問咩咩的爹:『怎麼每一個名字都有一格是凶阿?』


『該不會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吧!』此刻的我已進入到焦躁的狀態,後來咩咩的爹選了“”這個字,但是這個字要小心的搭配,配不好,就會給人一種強勢、高傲的感受,左思右想,家庭的”“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配對了之後:





火澤睽

外格 11 陽木
挽回家運‧發榮滋長 (吉)
假成 1
土  17
木  08
火  10
天格 18 陰金 有志竟成‧權力發達 (吉)
人格 25 陽土 資惟英敏‧英邁俊敏 (吉)
地格 18 陰金 有志竟成‧權力發達 (吉)
總格 35 陽土 溫和平安‧保守和順 (吉) 


 
天阿,都是吉,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溫和平安、保守和順“這八個字,
這就是我希望咩咩能成為的最佳寫照,我不要求她能大富大貴、或者多出類拔萃,
但我期望她平平安安的長大,待人處世溫和有理、謙遜自律,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於是我們兩個心滿意足的莞爾一笑,『這是個我們想要的好名字,相信大家也會喜歡的』


於是,陽艾庭,就這麼定下了。
 

我想,咩咩應該也會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