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樣在幼兒界的聖品,

就是在媽媽心中火紅到不行的音樂律動課程---Music together by Bunny(以下簡稱MT)!

只要認真的爬一下文,

就會發現介紹MT的課程至少數十篇,

但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這堂課對咩咩的影響以及改變

而非詳細的課程內容,
 
也讓還沒看過也沒上過這堂課的媽媽,

還能保有一絲對MT課程的期待與驚喜~~
 
算一算我們也上了14堂課(目前是第二期),

應該能提供一些有幫助的訊息,

但有點抱歉的因為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帶著咩咩去上課,

因此並沒有每堂課都在拍照,

對我來說陪伴孩子一起玩耍才是我最重要的目的。



=========================================

 

會知道這麼火紅的MT真的是偶然到不行,

有一天無意在搜尋瀏覽器中下了"幼兒"&"音樂"&"律動"的關鍵字,

正盤算著等咩咩滿兩歲就要開始讓她活化身上節奏的細胞,

竟然出現了一些媽媽們上MT的心得,

抱持著多吸收一點賺一點的心態點了進去, 

 
發現了豐富及有趣的課程介紹,

當下也立刻連結到MT的FB,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走入這條美麗的大道!


因為課程非常的搶手

幾乎都要排上一陣子才能真正上到課,

但很幸運的兩周內就排到了體驗(咩咩此時11M),

雖然剛好碰上咩咩的小覺時間,

但總是覺得機會難求,

還是帶著她去上課了~


 
第一次第一眼看到Bunny老師時還沒有意會過來,

總覺得應該是個戴眼鏡綁麻花辮的中年女子,

結果竟然是個挺個大肚的青春少女(大誤),

還在思考中就開始了50分鐘的課程!


 

Bunny老師有說過,
 
希望孩子能在課程的前10分鐘先到教室,
 
一方面可以讓小朋友先適應環境,
 
另外一方面也讓小朋友有心理準備迎接等下唱唱跳跳的課程。
 
助教很貼心,會先把許多玩具放在地板上讓孩子玩耍~



說到準時,
 
我可是每次都前三名就會到的媽媽之一呢~(驕傲)
 
看~這天只有我們咩咩唷,
 
一個人享受整面的空地真是太雀躍了啦!





課程的一開始會有每堂上課必備的歡迎歌--HELLO SONG

帶著孩子以及爸爸媽媽一邊唱歌一邊迎接課程的到來~~


(我竟然妥協放這種我又胖又醜的照片,只能說媽媽我真的太認真了)
 
我當時只有一個感想,

老師有播音樂嗎?

真的不亂蓋,那聲音跟天籟根本沒兩樣,

一直到我回家的整整一個禮拜,

我都在偽裝老師的聲音拼拼湊湊的唱著記憶中的HELLO SONG,

但因為太刻意想模仿丹田中氣十足的聲音,

搞得我同事一直問我幹嘛用男人的聲音在唱歌,

當下我就深深的覺得這種蠢事一輩子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XD


課程編排都是以歌曲為主軸,

搭配各類不同的教具來"喚醒"孩子的音感以及培養身體的協調性,

像是很容易上手的egg shakers(蛋沙鈴),

幾乎是每個孩子都能掌握的!




或者容易發出清脆聲音的手搖鈴,

孩子們也都喜歡,

搭配輕鬆活潑的歌曲,

讓場子真是熱鬧到不行~




而一直到現在都是咩咩心中的冠軍寶座就是絲巾的遊戲

蓋起來再掀開的戲碼總是能逗得咩咩哈哈大笑,

最大的影響就是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跟棉被玩成一團才願意乖乖上床睡覺,

而這也意外的成了咩咩固定的睡眠模式,

真是收穫滿滿啊!




其餘的還有抱起來轉圈圈的活動,

搭配不同的音樂類型,都能營造不同的遊戲氣氛!

譬如孩子跟大人玩躲摸摸小心翼翼的情境,


或者孩子想要去探險的緊張心情,

都能隨著老師的故事起伏而有不同的戲劇張力,

但有一點一定一定要特別提醒爸媽,

基本上超級寶寶班(3個月~18個月還不會行走的寶寶)請爸爸盡量能一起參與上課,

這是需要耗費非常大的體力以及根本就是負重的訓練,

請看媽媽我右手的肌肉線條都跑出來了(汗~)


"還好我們已經晉升到1-3歲混齡班,可以讓孩子自主學習自主運動了(灑花~~)"
 

特別要再提的就是每一堂課當中都會有一首Play-along落在課程的中間,

讓孩子跟家長能完全放肆的敲打各式各樣的樂器,

就像是模擬孩子一天在家中總是會有一段時間是不受控制的想要激烈的做某些行為!





程裡會有一本音樂教材的書做搭配,

每一季會以不同的樂器主題更新一次,

讓我們在家裡也能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圖說故事,

咩咩整個愛不釋手,

連大家都在聽故事了,她也還要一直持續的翻書以及貼貼紙~




我一定要充分的表現我們家咩咩有多愛這本書(正確無誤)

(連內頁都看到畫到分離了)
 

最後最後還有一個真是讓媽媽們望塵莫及的地方,

就是老師們說故事的能力,

我真的忍不住想說老師們的說故事能力也太好了,

讓我在家裡要仿效這樣的方式真的是太為難,

往往講一本故事書都能讓我氣喘吁吁甚至滿頭大汗,

到底是!!!

 


還有還有,

每堂課都會有一個助教陪伴,

除了協助老師拿取教具外,

還會時常的跟孩子玩鬧在一起,

我真的好愛Tina跟Vicky,

長得好美又好親切~~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特色的地方我並沒有描述出來,

像是老師們都擁有國際的證照,

這套Music Together的系統已是全球知名的親子律動課程等等,

我想這些就留待家長們到Bunny老師的部落格中細細觀看~
http://chennie1982.pixnet.net/blog

================================================
 
我想強調的是, 
 

來上課前請千萬不要認為這一堂課上完您的孩子會變得多厲害多優秀,

也不要認為他(她)們上完課回家就能立即有多大的改變,

基本上我認為MT其實是一個建構大樓的鋼筋

它能協助孩子紮實對音樂的認知,

也就是我一直強調"喚醒"每個孩子身上都有的音符,

所以你說要用什麼東西來測試孩子會有多大的能力,

那肯定非常困難,

但你(妳)一定會發現孩子在未來慢慢細微的變化,


往後任何音樂的種類出現,

孩子都可能會有不同的表現,

像我們家爸爸是飛輪教練,

只要動感重節奏的音樂一下,

咩咩一定能隨著節奏一起擺動,

只要緩和伸展的音樂一來,

咩咩也必定能緩解她焦躁不安的情緒,


你說,是不是非常神奇!

 
更重要的是孩子面對自己以外這麼多獨立的個體,

是可以在之中學習到觀察以及人際相處的互動,

這也是我一直跟大家說來上課不是為了要學習到什麼技巧,

而是學習到對音樂的喜愛還有與他人的互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1292712902584&set=a.176811922350667.38108.100000655803969&type=1&theater
(有圖有真相)
  


我想~~培養孩子讓音樂成為可以陪伴成長的好朋友,

協助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並不孤單,

這對媽媽們大概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剩下的驚奇就留給媽媽們慢慢的去探索,

相信一定會不斷出現"哇嗚"的驚嘆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usictogetherbybunny/
 

P.S為了顯示咩咩在這一段時間細微的改變,

咩咩媽我當下立刻錄製一段影片上來(真的是當下),


請大家在看之前記得轉向,媽媽我太心急沒有轉到啦!(請忽略凌亂的背景,此刻已經是一天的尾聲了)


咩咩此刻已經1Y4M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