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4.JPG

總是有一種還來不及細數日子的錯覺,我最愛的大女兒Bibi已經五歲了,

這是個轉變為小女孩的分界點,

慢慢開始她會學著不那麼依賴我、也不那麼需要我,

所有跟她相關的人事物她都會有自己明顯且可以說服別人的主見,

我們搭建的避風港也必須慢慢的從前面開始往後退,

留一條小小的道路讓她可以探出身體去摸索,

心中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當然也會伴隨一些些的惆悵,

但媽媽的願望真的很渺小也很老套,只希望她能永遠的健康快樂~

 

媽媽心中總是覺得對妳非常抱歉,

從啾啾出生的那一刻起,對妳原本百分之一百的注意力就硬生生的被減少,

原本在妳眼中溫柔不會生氣的媽媽也有了好大的轉變,

開始容易挑剔容易動怒也容易責備,

但儘管如此,體貼懂事的妳還是依然那麼全心全意的愛著媽媽跟妹妹,

不管媽媽跟妹妹給你多少臉色下一秒你總是可以笑開懷的說:你很愛我們!

妳常常說你永遠都不想要結婚不想要離開我們,

妳到老都希望有我們的陪伴,

雖然有一天妳可能會忘記妳曾說過的這些話,

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四歲到五歲的這一年我看到了妳的成長及改變,

妳進入了妳人生第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14117907_1059717000764728_3525242867527014484_n.jpg

妳開始有了新的生活以及新的朋友,

我也看到了妳的獨立以及勇敢,

面對陌生的環境縱然害怕也還是能挺直走過,

從妳分享的學校生活及心情點滴我看得出妳過得很快樂,

只是媽媽我還有一個高需求的妹妹需要照顧,

所以總是無法全心全意的參與妳的每一份喜怒哀樂,

但是請妳一定要相信,

媽媽心中為妳感到100分的驕傲,

雖然有些分身乏術,但妳仍然是那個我最愛的Bibi。

 

到現在我都還沒辦法忘記妳躲在房間門外等待我出去陪你的那幅景象,

知道啾啾睡覺需要多一點時間及陪伴,

所以妳總是輕輕細細的躲在門縫間希望我能轉頭看到妳給妳一個加油!!!

但是心力交瘁的媽媽似乎好容易忽略妳微小的要求,

常常忘記妳只是一個即將五歲的孩子,

因此總忍不住在妳已經值得嘉許的成熟上還要求的更多,

希望妳還能再給媽媽一些時間,

讓我能調適的更好來面對妳所有的一切!

IMG_4510.JPG

 

而最最最最讓媽媽我感動的是在妳心中啾啾就像個天使,

不管她多無理取鬧妳都還是一樣的愛她,

妳總是能幫忙我一起分擔照顧她的工作,

IMG_5264.JPG

雖然我經常被妳天天的個性氣到不知道說什麼!!

但也發現妳這樣的個性卻反倒讓妳單純快樂,

讓妳覺得妹妹來到世界上是陪伴妳而不是要瓜分媽媽,

我真的好慶幸能擁有妳,

如果沒有這樣的妳我不會有勇氣想要再生一個孩子,

希望未來啾啾跟妳都能成為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人,

一起牽著手走過未來會面對的一切困難。

 

親愛的Bibi,生日快樂!!!

希望妳平安健康的長大,也祝福妳永遠像現在一樣那麼快樂~~

IMG_3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