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未懷孕的全身照,好作為後面大肚婆的比對><
 

 從確定懷孕的那一刻起,

注定整個夏天我就跟我的合身小洋裝!健康小短褲!以及我最愛的貼身吊帶裙say bye bye了!

 還有腰帶!褲襪也全部都離我遠去~

更可怕的我最愛流滿身汗的運動也要停止八個月的時間,

還有需要面對身材走樣的危機,

真的要跟全天下的媽媽說:你們真偉大

-----------------------------------------------------------------------------------------------------------------------------------------------------------------------------------------------------------

懷孕第一~二個月

此時的比比還只是一個小胚胎,

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絲的重量,

但是子宮正在擴大中,使得原本頻尿的自己更顯得嚴重,

 更可怕的是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自己懷孕,

還天天5K5K的跑步,

畢竟忽然多出1.2公斤,

對平常嚴謹的自己實在有所緊張~

不過外表上當然還是看不出來,

 當時還是個尖下巴的少婦呢~


 



懷孕三~四個月
 
12週(47公斤)

 
16週(49公斤)

 

 這兩個月我認為是懷孕週期的第一個轉折點,  

因為肚子開始慢慢隆起了,

會真的開始發現有些衣服真的已經穿不下了,

而且食慾開始瘋狂的大開(其實很慶幸的沒有經歷過嘔吐期,但也相對因此而讓我愛吃造成體重的直線上升),

更驚訝的是竟然患上了嚴重的嗜睡症,

在我的人生當中,其實睡眠佔非常的少數,

每次陽咩咩的爹都會覺得我為什麼都可以不用睡覺,或者睡很少,

但是神奇的是這兩個月我一回家就會不自覺昏昏欲睡,

然後到三更半夜又忽然驚醒,再匆匆忙忙的去梳洗,

就這樣也持續了兩個月的期間,

過了這段期間,也很自然的又回到了睡很少的日子了!!

 

懷孕五~六個月
 
20週(51公斤)
 

24週(真的已經看得出我的屁股跟大腿不小了,哈)(53公斤)


 此時走在路已經陸陸續續被看得出來是孕婦了呢~

懷孕中期真的是所有孕期當中最舒服的時刻,

走路也不覺得累,吃東西也不會挑食,晚上也不會不好睡,

一切都還蠻自在的,

唯一可怕的就是我的體重,

無止盡的向上攀升,我擋也擋不住,

人家都說:

懷孕前期可增加1~2公斤,

懷孕中期可增加4~5公斤,

懷孕後期可增加5~6公斤,

所以整個孕期增加10~12公斤是最標準的!!

可是六個月的我體重已經53公斤,表示已經增加了10公斤(驚!!!)

這也表示之後我會有漫長的減重生活了!!
 

懷孕七個月~肚子噴大ing

28週(54.5公斤)


這個月是明顯感受肚子變大的時刻,

是懷孕的第二個轉折點,也正是宣布進入了懷孕的後期,

真的開始明顯感受到大肚子的不方便了!

到哪裡去第一件事情都是在找有沒有廁所,

原本愛穿的洋裝也開始變得越來越短,

自己又堅持不買任何一件孕婦裝,因此每天出門都好苦惱唷~

吃的東西仍然也不挑食,

只是因為中期太放肆的自己,後期開始變得很節制,

也再也不敢飯後一甜點,下午一飲品,

因此七個月的時候還算控制的可以,

不過早知道後期這麼辛苦,前期就應該要控制一下,不過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真的是奉勸所有的媽媽,

真的要好好節制壓!!

我現在就是生完一週就掉了10公斤,一直到現在,還是只有掉10公斤,

還剩下7.8公斤在身上,

我看著自己的肚子,都一陣難過呢~

言歸正傳,

七個月的時候肚子已經有很明顯的下墜感了,

去維康買了最普通的托腹帶(400大洋),

說真的,並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覺,

但是那種緊緊的包覆感,會讓無時無刻都擠壓到膀胱的感覺減輕一點,

所以還是必要的!!

現在能做的運動也只剩下瑜珈了,飛輪已經有點激烈了,

再加上我竟然面對了很多媽媽最害怕的“恥骨痛”

那種走路也痛,翻身也痛,坐著起來也痛的感受,

真的讓人好不舒服,

我的醫生只有一句話:少動,多休息!!

這對當時一定要動一動的我可真是晴天霹靂呢~

但我也還是乖乖的照做了~休息了兩個禮拜,

就真的好多了^^


懷孕八個月


32週(57公斤)
 


34週(59.5公斤)


這個月,我的肚子仍然持續的擴大當中,

而且下墜感又更加的明顯,

我自己就有強烈的預感,

咩咩一定會提早出來跟我見面!!

 這時候,每去參加一場媽媽教室,所有的人都會提醒我要準備待產包了,

再加上已經開始有明顯的宮縮現象,

雖然還不會痛,

但是頻繁的情況也讓我跟陽爸爸兩個人非常的緊張!

雖然知道應該快了,

但是我還是開開心心的參加各種活動,

聖誕大party,女人們的下午茶,跨年看煙火,通宵打麻將,還有公司舉辦的尾牙!

12/19公司尾牙
 

 
12/23


還是玩得好開心,

也很感謝身邊的人的陪伴,

這個時期開始變得容易疲倦走路也走不久

10分鐘就要上一次廁所

事情也都記不太住

也無法再拿重物

所以還好身邊的好朋友都非常義氣相挺

讓我開心的渡過了第八個月,

其實我的醫師已經告訴我小朋友已經成熟了,

隨時想出來都可以了,

也讓我開始提早做心理準備了
 

---------------------------------------------------------------------------------------
---------------------------------------------------------------------------------------

確實咩咩也提早的出來跟我見面了,

雖然現在身體還是有一些不舒服,

整個人也還沒瘦下來,

皮膚更是面臨人生的最糟糕處,我都想要換整張臉了,

但是回想這一切,

還真是人生中特別的回憶壓!
 



 
最後來張未曝光的出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