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次介紹康軒跟小行星的大評比之後,

【3-6歲學齡前幼兒刊物】TOP945康軒學習雜誌VS小行星幼兒誌完整內容大評比---持續更新

這次又要再來完整的介紹"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及"巧連智的成長版"這兩套幼兒刊物!

為什麼又要將康軒再度拿出來跟巧連智互相評比呢?

主要是因為小行星訂閱了一年之後,基於內容的不適性我們就沒有再續訂,

但因為我家老大Bibi對於雜誌的需求量非常大,

於是我因為有教注音以及教具精美的這兩個部分而選擇了巧連智月刊,

巧連智目前我們訂閱了將近一年,但因為版本已經有所改變(9月後升級為適合大班的學習版),所以我先將前面半年適合中班的成長版內容記錄下來,好讓想要訂閱的人有個對照。

再者,因為康軒雜誌從7月開始之後內容物有做了一些調整,

因此可以讓讀者再重新檢視新的內容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期待,

但還是一定要再次強調,我的評比就單純的是我們家個人的讀後感,不一定會適合每一個人,所以就當作客觀的參考喔!

 

==========================================================

一樣先簡單區別一下兩家學齡前雜誌的特色:

兩套都是針對3-6歲的兒童所設計的刊物,也都強調透過親子共讀來協助誘發孩子的學習動機,並進而從中獲得樂趣,

不過巧連智的分齡比較細,3-4歲小班建議快樂版、4-5歲中班建議成長版、5-6歲大班建議學習版,因為啾啾現在也有在訂的關係,所以我訂閱的是三種版本都有,這次拿來跟TOP945比較的是中大班4-5歲的成長版,下一次再來介紹5-6歲的學習版(快樂版的內容真得太過簡單,不太適合拿來跟知識性豐富的康軒做比較)。

==========================================================

 

首先先來介紹康軒

康軒每個月會收到的東西不太一樣,不過七月過後已經統一了許多,

除了某幾個月會有增加桌遊教具及DVD之外,

其餘的雜誌讀本、我的貼紙書、輔助CD及爸媽加油站則是每個月都有。

DSC03987.jpg

 

今年2017/7月過後最新版的編排

每個月:帶著走-我的貼紙書一本(偏簡單,適合3~4歲孩子)、雜誌讀本、CD、媽媽加油站

7、10月:提供立體益智/親子互動桌遊(這個是我跟Bibi最期待的一個部分)

6、12月:互動學習DVD

DSC03924.jpg

對應之前康軒的內容編排,少了兩期的桌遊教具,增加了每個月的貼紙書,對於現階段快6歲的Bibi來說是比較可惜的,因為貼紙書適合比較小的孩子,她大概5-10分鐘就會做完了,反倒是比較不分年齡層的桌遊或者生活教具可以讓她總是一玩再玩,或許這也意味著我們家的等級應該準備要提升了,等明年的書展就要來準備續訂初階版~

 

每一本雜誌的最後都有一個小封袋,裡面裝載著所有的東西,

所以書本內容物都保持的很完整,不容易不見。

DSC01984.jpg

 

小封袋裡會有一本給父母親的手冊、一張可以投稿的圖畫、輔助CD、以及配合讀本需要的道具或貼紙

DSC01986.jpg

 

康軒學習雜誌每個月的主題清楚明確,除了在封面上有著鮮明的圖示之外,每一個單元內容也大部分都會相互呼應。

有一點值得誇獎的是我從一開始20幾期到現在50幾期,畫風真的不斷在進步,

是打開連大人都會:哇!!!好想要翻開裡面內容的慾望,真是不錯~

(巧連智的月刊因為都一直是以巧虎為主軸,所以封面對於主題的傳遞就沒有那麼明顯,都是巧虎跟他的好朋友搭配簡單童趣的主題畫風)

DSC03964.jpg

 

現階段的康軒內容仍是包含四個部分,跟過去相比只有單元的小移動

1.TOP主題館---每個月以一個主題為主軸貫穿整本雜誌

2.生活品格一級棒---透過康軒的代表人物豆豆及妮妮延伸出跟生活相關的小故事以及我想知道為什麼兩個單元

3.動物植物多其妙---包含自然放大鏡、超級比一比二個單元

4.說說唱唱學語文---包含ABC、小故事、以及ㄅㄆㄇ快樂唱三個單元

DSC03971.jpg

 

接著就來簡單的介紹康軒四個主題的內容囉~~

1.TOP主題館

康軒在這個部份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令人驚喜,每個月都會有讓人耳目一亮的主題,

有的是跟日常品格的學習有關、或者天文地理科學知識,甚至是一些很有創意的手作科學~

 

創意的趣味科學:利用鏡子的原理來達到視覺的魔術變化

白雪公主因為食材不足以致煮完的量完全不夠,為了不要讓壞皇后發現該怎麼辦呢?

DSC03889.JPG

 

將附上的重複性貼紙貼在鏡面上,再與半盤麵垂直相對就變成完整一盤了~

光這個鏡子Bibi就玩了好久好久,有時候過了一陣子想到又會拿出來再玩一下!

DSC03843-COLLAGE.jpg

 

望遠鏡的設計也超級吸睛(比我買的兒童望遠鏡還好用XD)

DSC03870.jpg

 

很小很小的人物,需要用望遠鏡才能找得到她

DSC03872.jpg

 

而且望遠鏡輕便好攜帶,有一陣子我們常常帶在身邊,看到花叢就趕快拿出來看一下會不會發現甚麼神奇的小事物

DSC03874.jpg

 

康軒的輔助教具真的常常都會充滿著令人耳目一新的驚奇

DSC03878.jpg

 

日常生活相關的主題也占了1/3左右的篇幅

掉牙正是5-6歲的孩子會面臨到的事件

DSC03945.jpg

 

除了正常發展的掉牙之外,也藉由爸爸蛀牙掉牙的事件來提醒孩子們要好好的照顧牙齒

DSC04020.jpg

 

我很喜歡康軒幾乎每個月都有這一種翻頁加長式的設計,

一來是一體成形可以加深孩子在這個主題的記憶,

再者不管孩子或者我們總是對需要被解開的秘密會充滿著高度的興趣,

當要翻開那一頁的瞬間都會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DSC04019.jpg

 

皮膚的問題也是學齡前的孩子最常會碰到的問題之一,

藉由童話故事套進日常生活的主題是最能讓孩子一下就進入情境的好方法

DSC03996.jpg

DSC03998.jpg

 

天文地理知識也都很貼近日常生活

像這一期的交通常識我也很喜歡,除了基本的紅綠燈之外,還多了一個平常我們很少注意到的議題

DSC03906.jpg

 

導盲磚!!!!!!!!!!!!!!

我必須誠實地說,就連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導盲磚上面的橫條跟點點到底是什麼意思(好羞愧),

我們常常倡導孩子要多體諒弱勢的族群,

卻忘了好好教他們協助這些弱勢族群的方法,而協助他們的第一步就是了解他們的生活~

DSC03900.jpg

 

書上的導盲磚非常仿真,是摸起來真的有條紋及顆粒的觸感

DSC03902.jpg

DSC03905.jpg

自從看過這個單元之後,在路上Bibi都會特別注意這些導盲磚,

像我們去上音樂課途中經過的銀行門口就有,我們就會稍微的研究一下路線是不是真的有協助到盲人,

她也會問我為什麼7-11這麼多人會去的商店門口卻沒有設置導盲磚,

孩子的頭腦思考遠比我們想像的超過很多,而且惻隱之心非常豐沛也非常真誠,

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好好的去維持以及認可的~

 

翻頁式的驚奇怎麼看都看不膩~

DSC03907.jpg

DSC03909.jpg

 

還遇到了康軒的生日!

立體的紙卡可以讓孩子有吹蠟燭的錯覺,Bibi大了不那麼驚奇的感受,啾啾倒是每次看到這樣都一定要大聲說:1、2、3生日快樂!!然後吹熄蠟燭

DSC03976.jpg

 

最後這個來自星星的種子簡直讓我跟Bibi愛不釋手

教具附上了一個澆水器、培養土及星星種子可以讓我們親手做做看,

想到這個不知名的小種子可以種出東西就覺得無敵興奮,趕緊拉著老大在一個午後的時刻立馬下手

DSC04847.JPG

 

真的太有質感也太有創意了,一起動手做真的是最歡樂的親子時光了

DSC04850-COLLAGE.jpg

不過非常尷尬的是,我們種之後的連著1周都下著大雨,我們放在車庫的下場就是發!霉!

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出這塊星星到底能種出甚麼,不過我們卻因為如此買了種子跟小花盆種了小白菜,希望能看到它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康軒的TOP主題館真的是讓我們好喜歡又好愛的單元,每個月要想出這些還要搭配繪本教具真的太受人崇拜!!

不過現在Bibi看過業務寄給我們試閱的初階版之後更加著迷(這個業務真的很Nice,值得額落),每個月可以看到兩本完全啟動她的知識雷達,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睡前的故事都是念康軒了,讀一本的時間等於一般繪本至少三本,害我現在都規定她一星期至少要有2-3天是讀一般繪本,不然我的喉嚨真的吃不消阿~~

 

2.生活品格一級棒、我想知道為什麼

生活品格的篇幅當然不比巧虎來得重視及令人瘋狂,畢竟康軒要走的路線應該也不是要塑照一個偶像人物。

3-6歲的孩子當然還是建立品格的黃金時期,不過我想日常生活常規在平日應該就會時時提醒,雜誌的比重上應該還是著重於知識的傳達比較恰當!但我必須一定要承認,因為有了巧虎大神,孩子很多不願意遵守的常規似乎都願意妥協,所以要選擇哪一間雜誌就看家長在3-6歲這個時期訂雜誌的目的是什麼再做決定~

妮妮豆豆碰

2-4頁的篇幅藉由日常故事描述品格概念,

透過康軒的主題人物妮妮跟豆豆來說明,差不多就是點到為止

DSC04001.jpg

DSC03973.jpg

 

我想知道為什麼

不長不短的篇幅,有點像是10萬個為什麼裡面的題目,有圖畫有文字很容易讓孩子一下就記住

DSC04005.jpg

 

3.動物植物多奇妙--自然放大鏡、超級比一比

自然放大鏡

大自然可以探究的奧妙真的太多太多,光是動物植物我想大概永遠都沒有完全了解完的那一天,

而且各家雜誌在這個部分也不太容易重複(關於人的部分反倒比較會有重複的發生,畢竟像掉牙、生病這些議題本就是這個年齡層會無限發生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單元,它讓我真正的了解許多動植物,有些牠們的特性經常都讓我出乎意料之外

DSC04003.jpg

DSC04021.jpg

 

超級比一比

兩個相似的動物或植物做比較也好有創意,透過這樣的呈現反倒讓孩子的印象更加深刻

DSC04025.jpg

 

看看浣熊跟小貓熊根本覺得是一家人阿!!!!

DSC04007.jpg

DSC03983.jpg

 

4.學學唱唱說英文--ABC笑嘻嘻、故事溜溜球、以及ㄅㄆㄇ快樂唱

ABC笑嘻嘻

前兩年的這個單元是會透過一張圖像讓孩子找出該期的英文單字(包含大寫及小寫),

現在則改成一個唸謠再配兩個單字(就...意思意思啦)

DSC06710.JPG

 

故事溜溜球

短篇的小故事,會有一個想要表達的核心概念,不過基本上還是以故事為導向,

我好怕那種整篇故事都在教這個不行、那個可以,要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姊妹的文字,

那其實看教養書就可以了!

DSC04026.jpg

DSC04011.jpg

 

ㄅㄆㄇ快樂唱

將當期的重點注音符號透過念謠式的句子表現,念著念著也就會背起來了

DSC04024.jpg

DSC04023.jpg

 

同樣每個介紹的注音符號都可以撕下來串接在一起變成一個隨身攜帶的小冊子(巧虎也有)

DSC04009.jpg

DSC04010.jpg

紙本式的注音符號需要有大人在旁邊協助才能幫助他們吸收,如果讓他們自己看大概看一輩子應該也是不會了解的!

巧連智因為有DVD的關係,確實在注音符號這個部分會比較快讓孩子熟記,但像Bibi現在不是那麼喜歡看巧虎了,一片CD一個大概只看個3.4次似乎效果也不那麼大了~

 

附贈教材的部分

康軒從今年7月份改版後每月都固定會附贈的貼紙書

DSC03992.jpg

DSC04029.jpg

 

前面有提到貼紙書的難易度比較適合3-5歲的孩子,

當然每期的主題不一樣,也會有難易度的區別,不過對於目前快6歲的Bibi來說真的是簡單過頭,所以漸漸的她就沒有在使用貼紙書,我想說之後還可以給啾啾就沒有一定要她完成了~

DSC03968.jpg

DSC03933.jpg

DSC03935.jpg

 

康軒附贈的教具中桌遊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部分,只是可惜現在一年只有7月跟10月會附贈(跟DVD一樣)實在太可惜了,不過也有可能康軒也是一個循環,就看看明年會不會做調整了

它的教具到現在BiBi都還會拿出來玩,而且我還會陪她一起玩!!!(巧連智也是有教具,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不要說媽媽連孩子也沒有那麼高度的興趣了~~~~)

而且每次我在整理巧連智的書都會上火,紙卡實在太多太多好難收納好容易一直掉出來啊

DSC03945.jpg

 

這組注音拍拍樂桌遊組我完全大推,每個年紀都可以有不同的玩法,樂趣無窮

DSC04065.jpg

 

材質也很優,連啾啾這個暴力狂都沒有讓它有一絲受損,經得起考驗

DSC04032-COLLAGE.jpg

 

跟Bibi的玩法就是學習及孰悉注意符號

一開始先將注音符號攤平擺置中間

DSC04076.jpg

 

之後抽取注音圖卡,抽到哪一個注音就用蒼蠅拍大力地拍下去!!

DSC04091.jpg

DSC04088.jpg

 

對應的注音圖卡有被吸起來就算成功,最後結算吸到最多注音磁鐵圖卡的人就獲得勝利囉~

康軒的桌遊都不算太難,如果真的不懂注音的人也能憑藉著相同的圖像找到,適合的年齡層真的很廣,

而且光用那個蒼蠅拍打來打去就覺得療癒呀~

教具桌遊的部分真的有深得媽媽的心喔

DSC04038.jpg

真實心得

康軒我們今年已經是將近三年(Bibi都快6歲了),有看到它每一年的調整與用心,沒有比較都不知道,一比較發現真的進步很多,當然改到現在有些我們很喜歡的篇幅消失,不過也會有其他更令人驚豔的內容,他們應該是認真的參照著訂閱客戶的需求在更動!

我要誠實地說一開始拿到康軒發現沒有每個月附贈DVD的時候超級不習慣(被巧虎慣壞了),但是訂到現在第三年了,我們竟然連一年兩次附的DVD都沒有看過,完全都是親子共讀以及配合讀本聽CD,可見減少對電視的依賴這個習慣還是可以養成的

就客觀的說,康軒真的很適合學齡前3-6歲的孩子擁有,在這個求知慾起飛的時期真的需要用更多的知識來灌溉他們,如果只有一套雜誌的預算,我是蠻誠懇的建議可以訂康軒,但如果願意提高更多的預算來協助孩子閱讀刊物,那巧連智、小行星、小牛頓都是也不錯的選擇唷~

===========================================================

 

接著要來介紹無人不曉的巧虎大神---巧連智月刊

基本上有訂過巧虎的人應該都看過這張年度學習手冊,在年度開始前先將一整年規劃完成,

所以讀本的內容、附贈的益智教具也都清楚明瞭,我覺得這個地方不錯,可以讓訂閱者觀看內容後再作決定。

巧連智成長版針對的是4~5歲的孩子,它們也認為這個年紀開始學注音是剛剛好,所以所有階段裡面是只有成長版有注音符號的~

但我個人覺得5歲以上的孩子比較適合,像Bibi就是因為開始想要認字,當時中班的她看著大班的同學會透過注音去認字才跟我要求她想要學注音,剛好小行星也結束,就試試看巧連智的月刊(不然小時候定了2年後現在我是真的完全提不起興趣阿~~~)

 

每個月附贈的東西也很固定,說真的,孩子每次看到一大包都覺得非常興奮

(但是到了學習版整個落差非常大(Bibi常常會蛤?怎麼只有薄薄一兩本書),下一篇有機會再來介紹)

DSC05420.jpg

 

巧連智從寶寶版到現在,仍然就是以巧虎及相關人物為主軸,因此讀本還是偏屬童趣,比較不像康軒讀本的主體那麼鮮明!

但如果從小就對巧虎愛不釋手的孩子應該會很喜歡

DSC05409.jpg

 

巧連智讀本的部分主要包括5大主題

1.自然大發現:大自然中包羅萬象的訊息,當然也包含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知識,就目前看過來還是以動物跟人佔大部分

2.科學好好玩:兩個月一次的呈現,這部分我個人蠻喜歡的

3.品格故事:延續巧連智寶寶版、幼幼版跟快樂版,佔了整本近1/3的篇幅

4.注音樂園:每個月3~4個注意符號,最後一個月是總複習

5.一起念唐詩

DSC05418.jpg

巧連智成長版在目錄這個部份真的是比較薄弱一些,就是很簡單的描述,對現階段的孩子來說可能不太有吸引力,因此我家Bibi也從來沒有看過巧連智目錄那一頁,反倒是康軒的每個月都會看,然後再問我是在說甚麼~

但我必須說,我平常在親子共讀時就會帶她看一遍,所以自然而然她也就習慣會去看這個部分

 

接著就來進入巧連智的內容

1.自然大發現

這個單元跟康軒的TOP的主題館一樣都是科學小知識,不過篇幅跟深入性相對薄弱一些,不過就孩子的觀點都很喜歡,像Bibi對這個單元並不會偏好巧連智或者康軒,純粹就是看她喜歡的主題而決定這個月誰的寵幸比較多

DSC05424.jpg

 

某幾個月也會有拉長式的頁面,非常能加強記憶

DSC05427.jpg

 

小寶寶的議題也是他們這個年紀很受歡迎的,一方面可以懷念自己小時候的情景,另一方面若有經歷手足出生的孩子會更心有戚戚焉

DSC05507.jpg

DSC05506.jpg

 

巧連智在在自然大發現的編排上並沒有把科學知識跟動植物分開來,所以每個月就是輪流,難怪我一直有一種看完一整本覺得獲得的知識比較少的感覺~

DSC05590.jpg

 

2.科學好好玩

這個單元的篇幅大概3-4頁,主要會搭配教具或者圖卡來使用,教具一向是巧連智的強項,雖然不是每個月都那麼強大,但是2-3個月收到一個精美的玩具還是會讓孩子愛不釋手~

只是相較下來,我個人覺得還是巧虎幼幼版的玩具最不賴,辦辦家酒、球類印章都是孩子們的最愛,所以Bibi都比較喜歡啾啾的玩具,兩個人也比較可以玩在一起!

這一期的閃亮PLUS注音描寫組我覺得是挺有創意,

有點小型行動筆記本的概念,隨時可寫隨時可擦,壓著上面的按鈕還會發亮非常吸睛

DSC05435.jpg

 

這個描寫版啾啾也喜歡,可以亂畫的東西他應該沒有不愛的~

DSC05440.jpg

DSC05439.jpg

 

通常一次強大的教具後的下一期就會是跟它可以搭配的輔助物品

DSC05606.jpg

 

如果沒有教具搭配就是會帶一些日常生活的DIY,雖然簡單不過也實用,

成品雖然談不上甚麼美味但孩子真的也覺得新鮮有趣

DSC05583.jpg

 

神奇自然觀察鏡

這組教具是個簡單的觀察鏡,裡面鑲上三種不同的鏡面可以看出不同的結果,

不過是比較粗略的設計,所以效果很有限(放大鏡就.......很沒有放大鏡的樣子XD)

DSC05519.jpg

 

把東西放進小盒子裡面,就可以透過鏡面看出不同的圖樣

DSC05532-COLLAGE.jpg

 

這學期Bibi轉到這個班級的老師非常喜歡摺紙,連帶的也影響她,看到有摺紙的馬上就立刻動手做,

成品看起得出來她有喜歡,玩得都破破的了(媽媽很想偷偷回收丟掉)

DSC05615.jpg

DSC05617.jpg

巧虎的教具是目前所有的雜誌裡面比較趣味性質的,而且聲光效果也較為明顯,孩子通常都會喜歡!

不過在教育上的意義稍微薄弱了一些,像有一期贈送的桌遊........那個內容真的會玩不下去,

過於簡單又沒有挑戰性,結果也無法增進孩子的成就感,玩了一次連Bibi都沒有再提起要再玩的事情(其實連第一次我們都玩得超級尷尬),

有優點有缺點,可以好好的評估!

 

3.品格故事

這個單元完全是巧連智的大重點,其實也就是小時候幼幼版及快樂版品德的延伸,

只是場景移到了幼兒園裡面,如果家長覺得孩子有很多品格方面的發展需要指導,那巧虎大神肯定是你的好朋友!

DSC05510.jpg

DSC05613.jpg

DSC05603.jpg

DSC05560.jpg

 

品格教育的篇幅占了整本刊物的1/3左右,我必須承認我拿到成長版的第一本時完全大失所望,馬上就跟Bibi說這一年訂完就結束了,我不想你花這麼多時間然後我花那麼多錢在看這些東西!!

不過我後來想想因為我們已經有了康軒,自然會期待巧連智也像康軒一樣精彩的豐富知識,

只是巧連智本身的重點就不是放在這邊,所以應該也不能太過苛求他!!

而且這個部分Bibi跟啾啾都很喜歡,看著巧虎跟他的朋友互動對他們來說非常有趣,但媽媽在講的時候真是有500個點點點阿~~~

DSC05559.jpg

 

4.注音樂園

這是我之所以會選擇也訂巧連智的原因,Bibi自從上了中班後就開始跟我反應對注音符號的興趣,

我試著幫他想找一些PG課可是時間都對不上,所以就想也利用這個機會滿足她一下!!

DSC05444.jpg

DSC05567.jpg

 

也跟康軒一樣都可以撕下來串成小冊子放在身邊

DSC05515.jpg

DSC05516.jpg

巧虎的注音由於搭配DVD的關係,耳濡目染下孩子真的會記的比較快,不過如果真的要學會注音,應該還是要跟著正統的課程才會完整。

另外如果要學習到完整的注音,就一定要從九月開始訂喔!!!

 

5.一起念唐詩

這個唐詩單元也是從幼幼版就開始有的部分,有訂巧虎的孩子應該都很會念這些唐詩

隨著年紀的增長唐詩的難易度也會增加

DSC05558.jpg

 

桌遊/益智玩具

這是我先前有提到好薄弱的桌遊........(媽媽連介紹都不想了)

只能希望下一次能更好了!!

DSC05597.jpg

DSC05600.jpg

 

附贈貼紙書---生活數學家

生活數學家是每個月固定會有的班底,內容也是在一開始就規劃完成

9月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合成 兩個一數 對稱 分解 均分 基數序數 邏輯 立體形狀 錢幣 先後 整點 半點

生活數學家相較於康軒的帶著走-我的貼紙書內容上比較豐富一些,

困難程度也多一些,不過對現階段的Bibi來說仍然是偏簡單的(不過我覺得是很符合這個年紀的孩子唷)

DSC05415.jpg

 

貼紙書的內容主要包含了主體數學以及綜合挑戰,

主體數學主要是透過日常生活經常接觸的實體來傳達主體的概念,像是

立體形狀

DSC05449-COLLAGE.jpg

 

錢幣

DSC05462-COLLAGE.jpg

 

整數與半數

DSC05575-COLLAGE.jpg

 

後半部就是綜合挑戰

綜合挑戰為主題數學的延伸,了解的當期的主體之後,就要來做一些相關的測驗與活動,像是找不同、找找看、統合運算等等

大大找不同

這個單元是Bibi從小就很喜歡的部分,當然這個內容對於她相對簡單,就當作是增加一點自信心跟成就感的來源囉~

DSC05499.jpg

DSC05468.jpg

 

算數運算

目前快六歲的Bibi已經可以算到100多了,之前在康軒的讀本裡面已經有這樣的算數,所以這個部分Bibi也稍微的提不起勁

DSC05497.jpg

DSC05498.jpg

 

迷宮

搭配情境的設計讓迷宮更有趣味性

DSC05491.jpg

DSC05476.jpg

 

找找書

這個單元在這個年紀應該走到哪都受歡迎,Bibi2.3歲開始就好喜歡,我還找了好多國內國外的找找書讓她玩,

不過這個很耗眼力,一段時間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DSC05484.jpg

DSC05477.jpg

 

邏輯推演

有點像是我們小時候會做的那種智力測驗

DSC05459.jpg

DSC05469.jpg

真實心得

巧連智的重點就是品格教育跟注音是比較獨具特色的地方,而且她的附贈讀物都算有用心(跟小行星一樣),

不過讀本內容真的較為薄弱,提供的知識有限也比較沒有創意,看完一本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巧虎跟同學發生的事情XD,

但巧連智提供的教具孩子會喜歡,但如果要我續訂我是真的完全沒有動力(接下來的學習版更薄弱),所以應該是訂完一年之後就不會再續了~~

===========================================================

 

我想要大大的嘆一口氣,呼~~~~~~~我終於寫完了!!!

寫這篇比上一篇更難寫【3-6歲學齡前幼兒刊物】TOP945康軒學習雜誌VS小行星幼兒誌完整內容大評比---持續更新

比較性的文章真的是要好好的思考絞盡腦汁才能客觀的完整評比,

希望能提供最完整的資訊讓大家參考(畢竟荷包真的是很現實的),

也真的期待有很多的回饋跟分享,讓我也有機會可以再去多挖掘出更適齡適才的刊物。

巧連智大概是絕大部分的孩子從出生後沒多久就會愛不釋手的刊物(我們家也不例外),

所以啾啾我們也是讓她擁有自己的雜誌刊物,也跟她約定好到三歲就停刊改換康軒,

她因為在姐姐耳濡目染的情況下倒是很能接受!

但我真的覺得到了中班的成長版之後內容有點令(媽媽)失望,

還好有強大的注音以及注音符號,而且Bibi也喜歡,不然真的有一點點想要退訂的念頭,

不過我想巧連智的目標應該就是以品德教育為主軸,

只是恰巧跟我自己對刊物的期待不一致,不然也是很受用的,

像我覺得很基本的請、謝謝、對不起我卻發現Bibi班上有很多同學都還是很難達成,

所以巧連智會這樣設計也應該是參考大環境以及雜誌特性去編排的,

因此最終還是爸爸媽媽需要評估自己的孩子在這個階段的需求來判斷適合他的刊物。

康軒我個人認為適合3-6歲的孩子,

如果有持續在大量閱讀的小朋友在大班(5-6歲)的階段應該就可以差不多幫她升級到初階版(每個月兩本、知識內容更豐富),

但如果沒有這樣習慣的孩子學前版的看到小一之前都是沒問題的!

Bibi目前最愛的刊物排序是康軒的初階版>康軒的學前版>巧連智成長版>小行星

但教具跟注音的部分她對巧連智跟康軒是一樣的,

所以對我們來說,只要她喜歡她願意念,就沒有甚麼後悔的地方,

畢竟多看多聽多學對孩子也是非常好!

明年的書展我就要來幫Bibi升上初階版(無敵期待),到時巧連智結束後又要再來開始幫她找尋優質的兒童雜誌了~

 

 雜誌資訊

康軒學習雜誌:https://www.top945.com.tw/brand.asp

巧連智:https://www.benesse.com.tw/Home/index.aspx

arrow
arrow

    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